時尚

“綠茶水療法”!簡單護膚亦高效

來源: 羊城晚報 | 2022年06月14日 09:17
羊城晚報 | 2022年06月14日 09:17
原標題: “綠茶水療法”!簡單護膚亦高效
正在加載

  綠茶?現如今這個在網絡上含有多重隱喻的詞語並不太受女生歡迎,但是綠茶水療法卻實實在在是女生們簡單高效護膚的一個秘籍。近日,廣州醫科大學皮膚病研究所副所長朱慧蘭就向記者介紹了這個“綠茶水療法”:“不少皮膚粗糙、色斑暗沉、有黃褐斑等困擾的女性,使用這個方法護膚後,均獲得了很好的效果,皮膚問題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綠茶水療法”到底是如何操作的呢?朱慧蘭説,其實很簡單,核心就是用綠茶水敷面。具體操作如下:

  第一步:先用紗布將20克(相當於三個一元錢幣的重量)的綠茶葉包裹好,包裹成團後放入茶壺中,再用一升90℃的純凈水沖泡。泡好後濾出茶水,要避光靜置30分鐘,等它涼了放入冰箱冷藏後才能使用。記住不能用超過24小時的綠茶水,以免細菌污染。

  第二步:先清潔皮膚,用乾淨的純棉毛巾或6~8層紗布浸透綠茶水,擰幹毛巾或紗布,以不滴水為宜。將毛巾緊貼于患處或全臉,每次約15~20分鐘,注意時間不要過長,避免皮膚過度水合,損壞角質層。每5~10分鐘更換一次綠茶濕敷的紗布,使用次數越多,療效越顯著。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濕敷,可以用棉簽蘸取綠茶水,或將其裝入小噴瓶中噴在全臉。但不建議使用化粧棉或一次性面膜紙來蘸取綠茶水敷面,以免這些材質導致過敏。

  第三步:敷完了綠茶水,皮膚有點乾燥怎麼辦?其實這是正常現象。朱慧蘭建議,敷完後用清水清洗,再涂上保濕乳,皮膚就不會乾燥了。

  朱慧蘭説,已發現綠茶水療法在輔助治療痤瘡、玫瑰痤瘡、脂溢性皮炎、日曬傷、光老化、黃褐斑、炎症後色素沉著、接觸性皮炎、濕疹等疾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主要是因為綠茶含有豐富的天然活性物質——茶多酚。這個成分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過敏、抗輻射、抗菌消炎、美容保健、修復皮膚屏障等作用。(文/羊城晚報記者 張華 通訊員 楊上上)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綠茶水療法”!簡單護膚亦高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