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夏季頭癢頭油別總“洗洗洗”

來源: 今晚報 | 2022年06月13日 09:23
今晚報 | 2022年06月13日 09:23
原標題: 夏季頭癢頭油別總“洗洗洗”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莊媛)中研附院長征醫院皮膚二科毛髮專病門診主任醫師詹慶霞提示,夏季頭皮總癢總油,千萬別總“洗洗洗”。

  很多人的頭皮一到夏季就癢,洗頭似乎成了止癢的最佳選擇。但頻繁使用洗髮水,容易造成毛髮乾枯、無光澤、分叉;頻繁清洗也會使得頭皮油脂減少,造成頭皮正常的油脂及代謝環境被破壞,還容易導致脂溢性皮炎。一般情況下,春夏季節一週洗頭2到3次,秋冬季節一週洗頭1到2次為最佳。洗頭時的水溫應控制在35℃左右。水溫過熱,會刺激毛髮油脂分泌;水溫過低,則使毛孔收縮,不易清除污垢。

  在使用洗髮水時,應該先在手心中揉搓起豐富的泡沫,再塗抹于頭皮。還要注意的是,殘留的護髮素會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有的還會滋生頭皮屑。因此,使用護髮素時應塗抹在發梢,不要塗抹在頭皮上,而且用後必須沖洗乾淨。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夏季頭癢頭油別總“洗洗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