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盛夏 給粧容加杯“涼白開”

來源: 廣州日報 | 2022年06月10日 08:56
廣州日報 | 2022年06月10日 08:56
原標題: 盛夏 給粧容加杯“涼白開”
正在加載

  盛夏已至,“白開水粧”熱度不退,在烈日高照下更顯優勢:清透,沁涼,氧氣感,的確像一杯涼白開。當然,像“白開水粧”這樣的原生感粧容,也被部分美粧愛好者以“寡淡”為由敬而遠之。

  但實際上,或許只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它的正確打開方式。

  粧容特點:

  在色彩上,把飽和度儘量降低。整個粧面沒有過於奪目的顏色,底粧不追求極致白皙,眼粧、唇粧也向原生膚色和唇色靠攏,注重色彩的統一感與和諧度。

  在質感上,底粧偏向清透幹爽的“微霧”感,眼粧和唇粧講求多次暈染後的透明質感,眉粧、睫毛要能“呼吸”,自然纖細,量感弱,無矯飾。

  在氛圍感上,巧妙的提亮手法可提升面部輪廓立體度,讓整體粧面具有光影流轉之美,增添清透精緻感,這也是擺脫“寡淡”的關鍵步驟。

  上粧要點:

  底粧

  清透、乾淨是白開水粧容給人的第一印象,這意味著要在底粧上下足功夫。而服帖、輕薄、在霧感中帶有些許光澤感的底粧,並不那麼好把握。

  底粧産品選最接近自己膚色的自然色號,並用遮瑕産品隱去痘疤、斑點等瑕疵,並對眼部下方的黑眼圈凹槽處進行遮瑕。當然不必強求毫無瑕疵的精緻,些許瑕疵更能保留皮膚真實度,增添高級感。想要為面部輪廓增添立體度,不一定要大面積使用陰影修容,尤其在此類強調乾淨的粧面中,可以嘗試用提亮代替修容。如用腮藍打在額頭、鼻梁、蘋果肌等面部凸出部位,起藍色系高光效果,增加立體感。再用淺色系腮紅輕掃眼下三角區,增加自然血色感及面中膨脹感。

  眼粧

  一個合格的白開水系眼粧,就要簡化過多的“雜色”以及亮眼的大閃片,只保留柔和清淺色調,如粉咖色、低飽和度的珊瑚色等。暈染加深範圍可以僅在眉弓處、下眼瞼處,小面積且少量多次。淡化眼影,則可突出睫毛。但大可不必追求洋娃娃般的卷翹濃黑,夾翹上睫毛中段並用睫毛膏輕掃使其變得纖長,注重保留本身的自然感和空氣感。

  眉粧

  眉粧是面部粧容的點睛一筆,對整體粧面的影響不可小覷。在白開水粧容中,眉粧與睫毛同理,保留空氣感、呼吸感是上粧思路。注意不要選擇過於濃黑的色號,棕色系等對比度較低的顏色是首選,也不要將眉毛勾勒為橫平豎直的方框形狀,順其自然即可。用眉筆順著毛髮生長方向打造毛流感,將眉尾稍微延長,並用眉筆輕掃增添毛絨感,使其充滿蓬勃的自然姿態。

  唇粧

  為保持白開水粧容色彩的統一性和和諧度,唇粧要與眼粧保持同個色系,如眼影選擇粉咖色,唇粧産品也選擇帶有咖色調的豆沙色,但要注意與膚色的適配度。至於是鏡面質地還是霧面質地,因偏好而異,不必拘泥,與粧面保持協調即可。

  Tips

  1.在易出汗出油的盛夏,一個粧面是否精緻,看的往往是“持粧”效果,因此定粧步驟是重中之重。在T區等容易出油的位置,用粉撲蘸取散粉,少量多次地按壓,以吸收油脂。而對於偏乾燥的臉頰等部位,可用散粉刷打圈拍打以保持幹爽,讓粧容更具霧面感,更為清透乾淨。

  2.遮瑕後反而顯斑駁?可能是你沒有用對上粧工具。大可以試試用毛質柔軟的眼影刷來遮瑕,下筆更為精準,上粧更為均勻,且不會留下尷尬痕跡。

  3.“白開水”粧容講求氛圍感營造。可搭配銀色配飾,如銀色的耳墜、項鏈來與清透粧面呼應。而在服裝搭配上,暫且放下高飽和度的艷色服裝,白色等高明度、淺色系服裝是首選。(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馨)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盛夏 給粧容加杯“涼白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