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永生花:為生活留住“滿園春色”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2022年05月24日 10:40
中國婦女報 | 2022年05月24日 10: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玻璃杯底部的夾層中,一朵花瓣靜靜“躺”在其中,陽光照射下格外鮮艷美麗……在“90後”永生花花藝師馬媛的一雙巧手下,水杯、檯燈、鑰匙扣等生活中的常用物件與不會凋零的花朵相結合,被賦予“春天的氣息”。

  鮮花易枯萎,永生花卻不同。將鮮花經過脫水、脫色、烘乾、染色等“駐顏”工序加工製成的永生花,通常可保存3-5年不枯萎。作為一種禮品,永生花作品近年來得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青睞,

  “我覺得永生花可以一直陪伴著我,而且這種美麗是不會消失的。”2018年,馬媛開始在網上自學製作永生花作品,隨後又前往廣州學習永生花的花藝技巧。

  點綴著永生花的檯燈、用永生花製成的耳環、裝扮有永生花的藍牙音箱……在創作永生花作品時,馬媛常會將永生花與生活中的小物件相結合,在保留實用價值的同時又留住“滿園春色”,營造出浪漫氛圍。從業數年,馬媛已製作了800多件永生花作品,也見證著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和美好故事。在一場中式婚禮上,新娘手持裝點有永生花的喜扇,與愛人步入婚姻殿堂;一位顧客想向女朋友求婚,馬媛就把玫瑰製成的永生花裝飾在求婚戒指旁。

  在永生花製作過程中,有一個步驟名為“開花”,是指將含苞待放的花朵打開、修剪、重組,以使其呈現開放、向上的狀態。馬媛説,製作永生花作品也可以令她一直保持樂觀向上,“我的永生花作品承載了顧客的想法和思念,傳遞著他人的幸福,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永生花:為生活留住“滿園春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