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2021年全國化粧品抽檢合格率98.03% 染發類産品合格率最低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2022年03月30日 15:57
中國經濟網 | 2022年03月30日 15: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2021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年報》。年報顯示,去年全國化粧品抽檢合格率為98.03%,其中染發類産品合格率最低。

據年報顯示,2021年,全國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組織了對染發類、洗髮護髮類、彩粧類、防曬類、宣稱祛痘類、面膜類、宣稱保濕滋潤的一般護膚類、宣稱緊致抗皺的一般護膚類、兒童類、祛斑/美白類和爽身粉類等11類化粧品進行抽檢,共抽檢20245批次産品。經33家化粧品檢驗機構依據《化粧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檢驗,其中19847批次産品符合規定,全國化粧品抽檢合格率為98.03%。

事實上,化粧品監督抽檢是化粧品上市後監管的重要手段,對及時發現化粧品安全風險,依法查處化粧品違法行為具有重要的意義。數據顯示,在去年全國範圍內抽檢的11類化粧品中,爽身粉類、祛斑/美白類化粧品等9類産品總體合格率達到98%以上,染發類産品最低,合格率為87.6%。

2021年是《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施行元年,與條例配套的各項規章、規範性文件正在陸續制定出臺。去年,國家藥監局組織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各項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依法嚴厲打擊了化粧品非法添加禁用原料、生産經營不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或技術規範的化粧品等違法行為。

國家藥監局表示,未來將依法繼續做好化粧品國家監督抽檢工作,著力提升化粧品監管能力和水平,助力提升化粧品標準體系建設,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有序的化粧品市場環境,為保障公眾用粧安全作出更大的努力。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2021年全國化粧品抽檢合格率98.03% 染發類産品合格率最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