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你的情緒 藏在香氣裏

來源: 廣州日報 | 2022年03月29日 15:35
廣州日報 | 2022年03月29日 15:35
原標題: 你的情緒 藏在香氣裏
正在加載

你觀察過當下的情緒嗎?香氣對情緒的治愈力與表達力正被越來越多人看見。香水已然成為個人的一張獨特名片,向外界傳遞著你的個性、情緒和狀態。今年春夏香水新品進一步挖掘情緒美學,我們精選今季三種流行香調,溫暖的橙花,沉靜的青柏、清新的檸檬柑橘,解析其中蘊藏的情緒能量,助你找到自己的專屬香調。

  “噴上不同香水,仿佛可以轉化成不同人格和心境。”香水達人常月表示,在職場上遇到重大挑戰時,會選擇黑琥珀和姜百合這樣的辛香調,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如果想讓自己與他人相處更好,橙花這樣更加甜美的白花香調會更適合。去運動的話,清爽舒服的檸檬香調是她的第一選擇。而“00後”女生杏子錶示,比起粧容與服裝搭配,香味更能讓她感知他人的個性與情緒,香水的強大表達力讓她能夠更輕鬆地與他人拉近距離。

  業內專家表示,中國已經進入情緒消費時代,無形的香味具有藝術性和創造性,能夠激發人們産生情緒變化,比視覺、聽覺更具感染力和影響力。歐睿數據預測,到2030年,中國很可能成為全球第二大香水市場。

  越來越多香水品牌捕捉到年輕人對“當下情緒”的敏銳覺察,更進一步挖掘香氣中的情緒體驗,打造層次內蘊更為豐富、更具故事感和畫面感的香水産品。譬如,國潮香水品牌氣味圖書館聯動四座城市推出涼白開系列香水,喚醒關於童年與城市的點滴回憶與美好情緒。産品琳瑯,香氣繚繞,哪款香水才能精準治愈、表達情緒?我們幫你選擇。

  【今季香調推薦】

  橙花:溫暖治愈

  如果想要將陽光穿在身上,不要錯過今季大火的橙花,也是今季最具“治愈力”的一款香調。2022年春夏香水新品對橙花調的鍾愛堪稱默契。

  橙花香調最為獨特也最吸引人的一點在於,與其他甜得更純粹的花香調相比,還添加了一絲清澈與甘洌,是甜而不膩的最佳詮釋。撲面而來的明快與溫暖,令人回憶起美好點滴,瞬間撫平情緒皺褶。

  青柏:沉靜少年感

  木質香調自帶令人安心的篤定溫暖的氛圍,而青柏香氣的獨特之處在於,多了幾分深邃、優雅與清冷,但木質調的底色又不至於“拒人千里”,散發一種可親近的沉靜,是頗具少年感的中性香調。與其他香調融合,如海洋香調或花香調,容易營造出鬱鬱蔥蔥的畫面感,仿佛置身於植物繁茂的島嶼或青翠靜謐的森林。

  青檸柑橘:清新活力

  撲面而來的清新果香能夠瞬間激發青春活力。清甜中的那點“酸澀”才是靈魂所在,帶你穿透層層熱浪,尤其適合春夏時節、運動場景使用,是妥妥的“降溫”香調。單獨使用清爽利落,在和其他香調搭配時也能中和厚重或甜膩,注入滿滿的清新生機。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你的情緒 藏在香氣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