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這些關於眼霜的幾個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來源: 人民網 | 2022年03月29日 15:18
人民網 | 2022年03月29日 15:18
原標題: 這些關於眼霜的幾個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正在加載

眼霜是很多求美者都會選擇的眼部護理産品之一,但是也有很多人有疑問,眼霜和面霜有什麼區別?眼周出現脂肪粒該怎麼辦?對此,上海市消保委進行了親測。

首先,眼周皮膚很特殊,眼部皮膚厚度薄,為面頰皮膚1/3,並且缺少皮脂膜保護,眼部皮膚真皮結構疏鬆,還用得多,每天眨動約1萬-2萬次。眼周是皺紋增加和皮膚彈性損失最快的部位,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使用眼霜對保養眼周是有一定幫助的。

那麼,眼霜和面霜有什麼區別?安全性上眼霜要求更高,但正規品牌無論眼霜面霜的原料塗抹于面部皮膚各部位都不會存在安全問題。

眼周常見的問題有細紋、黑眼圈、眼袋等,要根據成分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霜。其中,咖啡因的主要作用是消除水腫,玻色因的主要作用是抗皺,視黃醇的主要作用是改善皺紋,透明質酸的主要作用是保濕。

針對困擾很多人的脂肪粒問題,上海市消保委表示,脂肪粒學名是粟丘疹,産生的原因是小傷口和炎症。小傷口主要由於受到外力的反復摩擦;炎症原因較多,比如護膚品成分不耐受等。

上海市消保委建議,預防脂肪粒,要注意傷口和炎症的産生。卸粧要儘量輕柔,避免用手搔抓。使用排除法,測試哪款護膚品眼周不耐受,並進行更換。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這些關於眼霜的幾個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