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護膚界也有“完美伴侶”?

來源: VOGUE時尚網 | 2022年03月28日 17:42
VOGUE時尚網 | 2022年03月28日 17:42
原標題: 護膚界也有“完美伴侶”?看看高圓圓的好皮膚就知道了
正在加載

  在都市劇《完美伴侶》中,高圓圓飾演一位著名律所證券部的律師陳珊。

  40歲的她正遭遇著事業的上升瓶頸,也因為全心投入工作,根本無暇顧及丈夫和女兒的情感需求。

  劇中,張魯一飾演的丈夫孫磊在一家國企工作,為了支持老婆而放棄自己對事業的追求,承擔更多家庭責任。女強男弱的婚姻模式良性運轉了10年,隨著時間和事件逐漸失衡。

  面對婚姻和職場的雙重危機,陳珊只能努力試圖平衡兩者,卻越來越適得其反,讓她身心俱疲。所幸經過重重考驗,夫妻倆最終發現他們對彼此的初心還在,不完美的他們互相珍惜,共同扶持,就是彼此最完美的伴侶。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在工作、家庭、關係中間找平衡是必經的修煉,而此時“伴侶”就像是一劑安慰,總能安撫狀況後的倦怠,又能起到輔助效果共同協作調試,解決難題。

  跟我們一樣正在經歷人生修羅場的高圓圓,皮膚狀態並沒有給她拖後腿,她的保養心得都寫在了好皮膚上。難以忽視的通透感和細膩度,就是她找到了完美護膚伴侶的最佳佐證。

  在護膚工作中,除了常規流程,面膜也是護膚界的完美伴侶,它們既能為護膚品打通“直達車”的通道,又能疊加出現“效果奇跡”。所以忙碌之餘,選對適合自己的面膜産品就能高效利用時間調整膚況,走向正軌,讓好皮膚的幸福直通車準點開動。

  和面膜這位伴侶的理想關係是:你懂你的肌膚問題,找它來協助緩解,一起穩定膚況再輔助提升。所以在這段關系裏,首先你需要了解自身需求,再來決定伴侶條件。

  條件一:適時為你排憂解難

  適合屬性:

  a.暗沉、粗糙,沒有光澤感。

  b.出油、泛黃,帶點小疙瘩。

  c.瓶頸、無感,效果不理想。

  見面頻率:1-2次/周

  都説清潔是護膚的第一步,每日清潔是否到位確實無法明確估量,但當皮膚出現上述3點情況時,就是你考慮要將清潔面膜加入到護膚行列的時機了。

  雖然早晚潔面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清潔工作,但在空氣質量低、多方污染物和皮膚代謝力下降的多重壓力之下,肌膚角質和臟污,混合護膚品和油脂,往往會在皮膚上累積,並且賴著不走。

  被油脂臟污霸佔的肌膚環境會逐漸氧化暗沉,蠟黃且顯得不透氣。所以説很多人老是覺得自己“黑黑的”不太好看,其實只是這些産物把你籠罩在烏雲之後。

  清潔面膜就如同撥雲見日般,運用溶解、吸附等手法,幫助加速角質層的更新代謝,在一次使用後就能立即感覺皮膚透亮了1個度,其實不是美白産品瞬間見效,而是清潔過後原有的膚色重見天日。

  在深層清潔之後,功效型護膚産品的效果也會有質的提升,所以建議把清潔面膜作為固定每週一次的週期護理,尤其是油痘肌,長期以往皮膚狀態也會穩定很多。

條件二:快速讓你容光煥發

  適合屬性:需要新鮮感

  見面頻率:最多2-3次/周

  好的愛情能讓女人容光煥發,越變越美麗,片狀面膜也一樣不會讓你失望。面膜有著快速、集中補水的功效,它能夠在短短15分鐘左右的時間,讓細胞間質充盈,所以敷完面膜的肌膚能立刻呈現出飽滿光澤。

  其次,片狀面膜還是功效型配方特別好的承載體,除了浸潤角質層達到保濕外,依需求更換成分也滿足了肌膚所需的“新鮮感”,敷完之後也會呈現出fresh的狀態。

  除了是功效的承載體,片狀面膜也可以讓精華快速“上車”超捷徑。在潔面之後,可以先用爽膚水給肌膚開通道,接著將喜歡的精華塗抹于面膜之前,讓面膜助推一把成分吸收。

  PS.如果不了解面膜成分是否會和精華打架,建議就使用有基礎保濕效果的片狀面膜即可。

  不過這種新鮮感也需要小心,“好好過日子”一樣很重要。片狀面膜在護膚程序中屬於有加分效果的産品,而非必需品,如果天天都想通過敷面膜的方式來維持肌膚好狀態可能會導致“過度水合”,讓角質層受傷,破壞肌膚的屏障功能。所以專注于日常護膚品的選擇,用正確的頻率和觀念來使用片狀面膜才算真正得到bonus。

  和片狀面膜的相處中有一點經常會讓人感到困惑,那就是——敷完之後洗不洗?市面上有些片狀面膜産品中的“精華液”呈現透明粘稠的質地,其中很多是因為添加了卡波姆、黃原膠等大分子膠質。本身這些成分對肌膚無害,卻有一定可能會和其他護膚、底粧産品産生搓泥情況。

  所以當感覺面膜袋底的精華液比較粘稠時,建議敷完之後可以直接洗掉,避免搓泥(當搓泥發生時,表示護膚品全白擦,浪費了)角質所需的滋潤已經在15-20分鐘的濕敷中獲得,無需覺得洗掉會可惜。

  條件三:溫柔陪伴滋養著你

  適合屬性:

  a.不止保濕,還需要潤澤感

  b.分區護理,按需重點管理

  見面頻率:按需求1-2次/周

  “潤物細無聲”就是給膏狀面膜最優美的定義。使用它們的時候不會有冰鎮帶來的刺激感,不會限制你的任何行動,還會持續不間斷的給予潤澤感受,是冬季會陪伴你在舒適區的好伴侶。

  對於混合型膚質,膏狀面膜因為有能夠隨心所欲塗抹的特性,在不同區域上能夠針對不同膚況做成分調整,比如在較為乾燥的兩頰上加強保濕、痘痘位置消炎鎮靜、毛孔粗大部分去油收縮等。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洗卸式面膜在敷的過程中會軟化老廢角質,最後需要水洗,所以也會有一定的清潔效果。如果皮膚比較敏感、乾燥,功效型洗卸式面膜和清潔面膜只要二擇一即可,或者平時沒有濃粧習慣的話,洗卸式面膜的清潔力對你來説就已經很足夠了。

  另外,還有一種無需水洗的乳霜或啫喱質地面膜,敷上之後約15分鐘左右就能用作按摩霜,為面部按摩加強吸收,或者厚敷過夜也有一定的加成效果。只不過這類型産品因為滋潤度較高,並不適合油痘肌使用,有悶痘、加重發炎的風險。

  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特質”後,選對成分就是和面膜感情保鮮的加分項,但選錯就會變成一場虐戀。我們整理了幾個“擇偶標準”給你,希望能幫你找到適配度很高的滿分伴侶。

  保濕鎮靜:

  保濕是冬季萬年不敗的長青話題,對於健康的膚況來説,選擇含有玻尿酸的片狀保濕面膜,搭配後續的精華油、乳霜産品就能有很好的潤澤效果。或者使用添加了牛油果、乳木果油、油橄欖果提取物的滋潤型洗卸面膜,也是冬季有效鎖水的好方法。

  而“敏弱肌”通常是最不被建議敷面膜的群體,因為肌膚屏障已經不堪一擊,面膜這種講求效率的護膚伴侶,説不定會成為“恐怖情人”。

  現在可以很容易在網絡上買到的“醫用保濕敷料”看似靠譜,對敏感肌來説也有一定使用風險。在皮膚溫度、環境和屏障不穩定的情況之下,未經醫生確認就使用冰涼的醫用敷料,有很大可能會造成肌膚出現應激反應。

  想安然度過敏弱期,可以使用更加溫和的凝霜質地面膜,它與肌膚的溫度差距沒那麼大,使用感受也會更好。成分上,可以選擇神經酰胺、角鯊烷等溫和油潤、有重建皮脂膜功能的天然保濕因子,增強肌膚鎖水功能、提高耐受度,最終擺脫敏感問題。

  淡紋抗衰:

  保濕,是抗衰的第一步,不過從輕熟齡開始,保濕工作之外也要逐漸開始注重抗衰。在面膜産品中,視黃醇、玻色因、勝肽、煙酰胺、抗環血酸等成分都會對老化抗皺有一定的作用,它們能幫助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增強天然保濕力。

  勻膚、淡斑、美白其實也和抗衰共享思路,比如美白麵膜中常見的維生素C成分也有抗氧化的效果,對於抗衰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而像是視黃醇、煙酰胺這樣的多效型成分,不但抗衰、美白,也有一些消炎作用,是護膚界的“國民老公”,十分搶手。

  不過通常功效型成分都有比較強的刺激性,初期使用會有一些刺痛情況,但慢慢建立耐受後,效果十分驚艷。需要注意的是,功效型産品一次只能用一款,儘量不要疊加使用,也需要按成分特性,做到避光防曬、補水保濕等功課。

  油痘改善:

  對於油痘肌來説,面膜反而是一系列護膚程序中的重中之重,是的,它可能比爽膚水、精華和保濕霜都更加重要。因為皮脂分泌比較旺盛,老廢角質的堆積就會比其他膚質更加直觀,油脂、角質與護膚品化粧品一結合,日常清潔或許不夠力。

  含有水楊酸、果酸、酵素、甘草酸二鉀、寡肽等成分的清潔面膜是合適的選擇,化學性成分能夠瓦解油脂臟污混合物,讓毛孔通暢許多,同時有一定減輕油脂分泌的效果,還能緩解炎症等“痘因”。

  在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夏季,還可以使用一些含有高嶺土、竹炭等有吸附效果的物理性成分,同時還可以抑制油脂分泌,改善油痘發生的環境。

  如果痘痘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先避免使用片狀面膜,因為此時肌膚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過度濕潤角質會讓肌膚屏障進一步受損,使炎症加劇。膚況比較穩定的油性肌,片狀面膜的選擇就可以往水楊酸、積雪草、煙酰胺等有控油消炎效果的成分上靠。

  選對面膜,如同談一場雙向奔赴的愛情,雖然護膚路上總是因為多方因素而磕磕絆絆,但找到適合的它總是能一起度過難關。就像陳珊和孫磊,用最初的心陪你走最遠的路,無論過程多麼曲折,堅定你是完美選擇。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護膚界也有“完美伴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