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巴黎奧運會項目介紹:跳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4-04-11 17:43:32
央視網 | 2024-04-11 17:43: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9世紀初,德國和瑞典的體操運動員跳水時會加入一些雜技動作,因此“花式”跳水逐漸流行起來。

  19世紀末,一批瑞典跳水運動員造訪英國。他們在英國進行了一場跳水錶演,大受歡迎。之後,第一個跳水組織應運而生,1901年業餘跳水協會成立。

  項目規則

  在奧運會上,跳水比賽共有八個項目:3米板(男子和女子,個人和雙人)和10米臺(男子和女子,個人和雙人)。3米板允許運動員借跳板之力在空中高高躍起,而跳臺跳水在離水面10米高的堅硬無彈性的平臺上進行。兩個單項均包含個人和雙人比賽。

  裁判組的打分標準包含多種因素,比如跳水動作的美感、複雜程度和入水錶現。雙人跳水還要考慮兩位運動員的同步性。

  奧林匹克歷史

  跳水運動首次亮相奧運賽場是在1904年聖路易斯奧運會,之後每次奧運會都有跳水比賽。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會開始,女子跳水項目加入奧運大家庭。而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中,雙人跳水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最初,跳水這項運動被美國隊牢牢統治著,但最近幾屆奧運會中國隊開始逐漸確立霸主地位。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隊共拿到了24枚獎牌中的12枚,其中包括7枚金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2024年巴黎奧運會項目介紹:跳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