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停賽國足急需找尋替代者 阿蘭或成中泰戰首選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4-03-28 10:48:35
北京青年報 | 2024-03-28 10:48:35
原標題:伊萬科維奇團隊調整後 將在12輪聯賽中考察球員 誰將成為國足補強目標
正在加載

以4比1大勝新加坡隊後,中國男足於昨日離開中、新比賽地天津市,返回各自俱樂部備戰即將於明日重啟的中超聯賽。主教練伊萬科維奇返回北京。

在頭號射手武磊、主力中場李源一下輪停賽的情況下,前鋒和後腰成為伊萬教練團隊接下來選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返中超賽場的前鋒阿蘭、後腰李可、技術型中場李提香等球員都將成為伊萬補強國足所考察的目標。

伊萬團隊調整後繼續選人

在26日晚進行的世預賽36強賽第4輪角逐中,坐鎮天津主場的中國隊以4比1勝新加坡隊,保住本階段競爭的主動權。對國足而言,勝利更深層的意義在於幫助球隊成員重拾信心。

按照計劃,國腳們昨日離開天津市,分別返回各俱樂部備戰新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賽事。主教練伊萬科維奇及教練團隊返回北京。教練團隊將儘快就本期集訓及本月兩場36強賽比賽的情況向中國足協作總結,同時落實新一期集訓及36強賽最後兩輪比賽的備戰計劃。

據悉,由於時間緊迫,伊萬此前兩次來華均持單次商務簽證入境。因此,本屆賽事總結工作完成後,伊萬及其克羅地亞籍助手們將於近期返回克羅地亞辦理來華工作簽證。隨後他們回到中國前往中超賽場繼續考察球員。

阿蘭可能成為鋒線備選

結合國足與新加坡隊兩回合賽事暴露的問題,教練組將通過調整國腳人選、有針對性的訓練來完善球隊下階段備戰工作。由於武磊在26日比賽中領得36強賽個人第二張黃牌,李源一當場比賽被裁判出示紅牌罰出場,這兩人將鐵定缺席6月6日與泰國隊的比賽。在這種情況下,教練組必須找尋適宜的人選代替兩人出戰泰國隊。

本期國足陣容中,除正選前鋒武磊、張玉寧外,艾克森、巴頓、韋世豪、林良銘都具有明顯的進攻屬性。不過,除艾克森外,另外3人在俱樂部隊或以往國家隊比賽過程中,更多遊弋在進攻端邊路。在伊萬主推442雙中鋒戰術情況下,球隊還需要補充更多中鋒人選,重返中超聯賽的歸化前鋒阿蘭、此前國足常客譚龍理論上都可以成為備選。相比之下,身體靈巧且技術出眾的阿蘭,重新歸隊的呼聲不小。隨著聯賽重啟,阿蘭無疑將成為中超升班馬青島西海岸所倚仗的主要進攻利器,他重返國足恐怕只是時間問題。此前,阿蘭在國安隊效力期間曾與張玉寧搭檔鋒線,兩人配合不存在障礙。

後腰適宜人選有兩位

相比中、新首回合交鋒,伊萬在兩隊第二次比賽僅調整3個首發人選,其中高天意代替王上源首發出場並打滿全場。這一調整實際證明,伊萬對菱形中場的單後腰人選,仍不是很滿意。在26日比賽中,高天意的表現總體來説中規中矩,他本人賽後坦陳,李源一被罰下場與他個人的失誤有關。“壯腰”將成為伊萬團隊補強國足陣容的另一重要工作。

從目前情況看,因身體原因缺席此兩輪比賽的國安後腰李可是比較適宜的人選。據了解,伊萬在此前考察中超聯賽期間,就已經與李可進行面對面溝通。在伊萬看來,李可是目前活躍在中超聯賽中,為數不多的優質“6號位”人選之一。除李可之外,像浙江隊李提香這樣的技術型中場可以豐富國足的腰部人選類型。

按照計劃,國足將於5月底重新集中,備戰36強賽最後兩輪。在此之前,中超聯賽將累計進行12輪比賽,伊萬教練團隊有相對充裕的時間深入考察球員。

編輯:張澤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武磊停賽國足急需找尋替代者 阿蘭或成中泰戰首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