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德約科維奇3-1復仇阿爾卡拉斯 將與魯德爭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6-10 07:55:49
央視網 | 2023-06-10 07:55: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10日,2023年法網男單半決賽結束了一場焦點戰的爭奪,德約科維奇與阿爾卡拉斯上演強強對話,最終,德約科維奇以6-3、5-7、6-1、6-1擊敗對手,職業生涯第七次打進法網男單決賽、第34次打進大滿貫男單決賽,他將與魯德爭奪冠軍。

決賽德約科維奇將向生涯第23座大滿貫冠軍與三圈全滿貫發起衝擊!德約科維奇成為賽會歷史上(1925年以來),打進法網男單決賽第二年長的球員。如果他在週日贏得個人第三座法網男單冠軍,他將超越納達爾,以36歲零20天的年紀,成為最年長的賽會冠軍。

[圖]法網-德約科維奇3-1復仇阿爾卡拉斯晉級決賽

[圖]法網-德約科維奇3-1復仇阿爾卡拉斯晉級決賽

第一盤,阿爾卡拉斯開局明顯不在最佳狀態,非受迫性失誤較多,對破發點的把握機會能力也欠佳,四個破發點均被浪費。德約則抓住機會高效兌現破發點,憑藉整盤唯一一個破發優勢以6比3先勝一盤。

第二盤,阿爾卡拉斯用持續進攻率先完成破發。雖然德約在第九局、對手的發球勝盤局完成回破,但此後持續進攻的阿爾卡拉斯再次在德約發球局拿到連續三個盤點,這一次西班牙人沒有浪費機會,以7比5將比分扳平。

這場焦點對決在第三盤發生轉折,剛剛拼下一盤的阿爾卡拉斯體能急轉直下,出現嚴重抽筋。由於沒到醫療暫停時間,在主裁的提醒下,阿爾卡拉斯依然在第二局後申請醫療暫停,按照規則被罰掉一局。他連丟11局,最終以3比6、5比7、1比6、1比6告負。

4號種子魯德直落三盤以6-3、6-4、6-0橫掃茲維列夫,連續兩年打進法網男單決賽!

[圖]法網-魯德3-0橫掃小茲維列夫 晉級男單決賽

[圖]法網-魯德3-0橫掃小茲維列夫 晉級男單決賽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法網-德約科維奇3-1復仇阿爾卡拉斯 將與魯德爭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