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人籃球女隊兩連勝 有望以頭名晉級世界盃八強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06-01 08:26:02
中國新聞網 | 2023-06-01 08:26:02
原標題:三人籃球世界盃:中國女隊兩連勝 有望以小組頭名晉級八強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電 北京時間31日,中國三人女籃連克以色列隊和立陶宛隊,取得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盃賽的兩連勝。

  當日下午,中國三人女籃迎來在本屆世界盃賽上的首秀。面對本組實力相對較弱的以色列隊,中國隊全場佔據較大優勢,最終以21:4輕鬆獲勝,取得開門紅。

  此役31歲的老將王麗麗獲得全場最高的12分,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賽的張懿貢獻5分3個籃板。

  當晚,中國三人女籃迎來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立陶宛隊,這也是中國隊在該組的最強競爭者。一年前,中國三人女籃曾在小組賽和三四名決賽中“雙殺”立陶宛隊,贏得了2022年世界盃賽的銅牌。

  此番再次相遇,中國隊依然是賽場主宰。雖然立陶宛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中國隊隨後打出一波9:0的高潮,最終以17:7取得小組賽的兩連勝。

  在本場比賽中,世界盃新人張懿依然表現亮眼,再次貢獻5分;在上一場比賽中有3分進賬的萬濟圓獲得全場最高的8分。

  根據賽事規則,本屆世界盃賽男女各4個小組的第一名將直接晉級八強,每個小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進行交叉賽,爭奪另4個八強席位。已在小組賽中取得兩連勝的中國女隊,有望以小組頭名身份直接晉級八強。

  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盃賽于5月30日至6月4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男女組各有20支隊伍參賽。因在預選賽中無緣前三名,中國三人男籃遺憾無緣本屆世界盃。2019年世界盃冠軍、上屆銅牌得主中國三人女籃以種子球隊身份入圍,這也是中國籃壇“國字號”球隊今年面臨的首個重大國際賽事。

  在本屆世界盃賽上,中國三人女籃與立陶宛隊、意大利隊、羅馬尼亞隊和以色列隊同在D組。北京時間6月2日的下午和晚上,中國隊將分別對陣羅馬尼亞隊和意大利隊。(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中國三人籃球女隊兩連勝 有望以頭名晉級世界盃八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