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將於9月在蓉舉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5-20 13:08:53
央視網 | 2023-05-20 13:08: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9日下午,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央視網舉行。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將於2023年9月下旬在成都舉辦。本次新聞發佈會介紹了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的計劃舉辦時間、活動亮點等,介紹“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綜合榜單”、啟動第二屆“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徵集活動。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原副司長、一級巡視員、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曹康,北京體育大學商學院副院長白宇飛,央視網副總經理魏驅虎,央視網文體教育事業群總經理馮宇等出席了本次新聞發佈會。

參加新聞發佈會的嘉賓合影留念

參加新聞發佈會的嘉賓合影留念

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以下簡稱大會)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成都市體育局聯合主辦,以“運動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大會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遵循“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徑,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手段”的原則,成功將“生活體育”概念推廣成為全民健身的新思路。2023年第二屆大會將不斷豐富和延展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的內涵及外延,升級“1+3+N”模式(“1”即一個核心,為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暨年度盛典;“3”即三大活動,分別是發佈城市生活體育觀察報告、徵集年度中國“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發佈中國生活體育城市榜單;“N”即主旨演講、圓桌對話等多項活動內容),將“生活體育”概念落到“興業、惠民”的體育發展工作實處,鑄就體育與文化、教育、衛生、旅遊、綠色相融的多元業態強鏈,打造高品質、集聚式的品牌化傳播效力,對內形成生活體育認知共識,對外傳遞生活體育發展的長遠格局。

央視網副總經理魏驅虎在致辭中説:“以體育強國夢彰顯中國夢,以運動美好生活展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生活,既是新時代歷史坐標的要求,也是央視網作為主流媒體的歷史使命。”央視網在其中將“守正創新,以總臺標準不斷深化生活體育高品質、品牌化傳播效力,擴展生活體育海外傳播聲量,讓生活體育理念深入人心,讓‘生活體育大會’成為央地聯動的標桿活動。”

央視網副總經理魏驅虎在發佈會上致辭

央視網副總經理魏驅虎在發佈會上致辭

央視網文體教育事業群總經理馮宇介紹了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的活動亮點。相較于首屆,本屆大會將進一步依託總臺海外傳播優勢加強國際化交流,拓寬品牌傳播的國際視野,助力提升城市體育産業事業發展的國際影響力。此外,大會將緊密聯動在成都舉辦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視野聚焦于生活體育場景下的“綠色、青春、健康、共享”,並邀請國內外知名體育研究學者、體育産業行業專家針對此話題展開全方位的研討。本屆大會還將揭曉“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綜合榜單。該榜單由一個總榜單和五個分榜單(分別是城市生活體育發展驅動力、支撐力、核心力、吸引力和持續力榜單),由中國生活體育大會組委會聯合北京體育大學發佈,客觀、全面地評估城市的生活體育發展現狀;其次,本屆生活體育大會圓桌論壇將通過一個會場主議題與多個戶外分會場延展議題組成,圍繞生活體育場景的實踐展開,拓展生活體育認知,設計議題包括“綠水青山”中的體育康養生活、社區多元化辦賽 “小而美”的生活場景、生活體育場景化與主動健康的培養等;最後,為迎接2025成都世界運動會,大會將賦能成都生活體育標桿建設,積極開展潮流運動相關活動,邀請體育青年暢聊飛盤、滑板、街舞、攀岩、腰旗橄欖球等新興運動。

央視網文體教育事業群總經理馮宇介紹大會整體情況

央視網文體教育事業群總經理馮宇介紹大會整體情況

北京體育大學商學院副院長白宇飛教授在會上介紹了“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綜合榜單”。榜單以運用田野調查法、問卷調查法和數理統計分析法等研究方法,將量化研究與質化研究相結合,搭建生活體育三級評價指標體系,發佈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總榜單與五個分榜單,用以評價不同城市生活體育發展情況。

白宇飛教授介紹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綜合榜單

白宇飛教授介紹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綜合榜單

會上正式啟動了第二屆“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徵集活動。本次徵集活動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即日起至7月,進行“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徵集;第二階段為7月至9月,進行“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事跡展播;第三階段為9月末,舉行“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嘉年華晚會暨人物揭曉。本次徵集活動採用兩種徵集方式:方式1:在微博、抖音、快手及B站上發佈符合主題規定的內容,帶上主題#美好生活運動榜樣#,發視頻並@央視網體育,即為成功投稿。方式2:進入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官方網站,點擊人物徵集專題頁入口,上傳自己的運動視頻。只要展現普通人對運動的熱愛,展現百姓的美好生活,經過生活體育大會組委會精心遴選,任何體育愛好者都可能是下一個“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

2022首屆“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運動潮流榜樣獲得者彭湖在新聞發佈會現場談到目前的生活,進入大學的彭湖依舊保持了良好的生活體育習慣,在精進學業的前提下不斷訓練,以明年參加職業拳擊比賽為目標不斷努力,在下一個舞臺上繼續展現運動榜樣的魅力。

首屆運動潮流榜樣獲得者彭湖在發佈會上參與互動

首屆運動潮流榜樣獲得者彭湖在發佈會上參與互動

運動改變生活,運動讓生活更美好。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將於九月底在成都舉行,生活體育大會誠摯邀請所有熱愛體育的你,相聚金秋蓉城,共享美好生活、運動快樂!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將於9月在蓉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