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座國際標準專業足球場“新工體”竣工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3-04-01 07:34:11
新華網 | 2023-04-01 07:34:11
原標題:北京首座國際標準專業足球場“新工體”竣工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張驍、夏子麟)記者31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北京工人體育場改造復建工程(以下簡稱“新工體”)已經通過竣工驗收。目前這一全國首批、北京首座國際標準專業足球場正積極籌備舉辦相關足球聯賽新賽季開幕式和揭幕戰。

  建成于1959年的北京工人體育場是慶祝新中國成立十週年獻禮工程,是見證新中國體育事業和首都城市發展的重要地標。2021年,北京市以城市更新理念啟動工體改造復建,核心目標是按照“傳統外觀、現代場館”原則,將工體從綜合性體育場改造為符合國際足聯最新標準的專業足球場。

  歷時兩年多的精心籌備和緊張建設,“新工體”北廣場空間疏朗開闊,男、女工人迎賓雕塑莊嚴矗立,體育場以外形比例、造型、特色元素“三個不變”濃縮城市記憶。場內現代化球場的氣息撲面而來,“碗形”看臺結構視野極佳,6.8萬張“國槐綠”座椅、世界一流草坪系統、先進聲光電設置營造濃厚賽場氛圍。

  “新工體”通過竣工驗收,標誌著體育場從建設期正式過渡到運營期。根據充分調研和前瞻規劃,“新工體”不會孤立運營,而是要打造為文旅商業綜合體。體育場外設有10萬平方米城市體育公園和3萬平方米湖區,成為城市共享空間;體育場地下商業配套空間連通兩條地鐵線路,“場城融合”規劃設計理念代表當前國內大型體育建築主流運營方向。

  目前,“新工體”正積極籌備舉辦相關足球聯賽新賽季開幕式和揭幕戰,並繼續作為北京國安足球隊主場使用。屆時,隨著開球哨響,這一全國首批、北京首座國際標準專業足球場將續寫城市體育故事,帶來全新體驗。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北京首座國際標準專業足球場“新工體”竣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