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宣佈切陽什姐遞補獲得倫敦奧運會金牌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3-03-31 09:06:04
新華網 | 2023-03-31 09:06:04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宣佈切陽什姐遞補獲得倫敦奧運會金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姬燁、單磊、吳俊寬)國際奧委會執委會30日宣佈,中國選手切陽什姐遞補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金牌,另外兩名中國選手劉虹和呂秀芝遞補獲得銀牌和銅牌。

國際奧委會在官網表示,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金牌獲得者因興奮劑問題被取消成績,這枚金牌已重新分配給中國選手切陽什姐,銀牌和銅牌則重新分配給中國選手劉虹和呂秀芝。該項賽事的前八名也已相應調整。

根據國際奧委會奧運獎牌重新發放的步驟,在國際奧委會官宣之後,遞補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將收到所屬國家(地區)奧委會的通知,然後選擇領取方式。

獎牌重新頒發的儀式分別是:在下一屆奧運會(僅限于從2018年平昌冬奧會起重新發放的獎牌),在青奧會,在國際奧委會總部或奧林匹克博物館,在國家(地區)奧委會相關活動上,在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相關活動上以及私人儀式。

一旦運動員確定了一種頒獎儀式,國際奧委會將會同相關國家(地區)奧委會,在一年之內(除非選擇在下一屆奧運會領取獎牌)舉行獎牌重新頒發儀式。

[圖]國際奧委會宣佈切陽什姐遞補獲倫敦奧運會金牌

[圖]國際奧委會宣佈切陽什姐遞補獲倫敦奧運會金牌

編輯:佟妍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國際奧委會宣佈切陽什姐遞補獲得倫敦奧運會金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