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公佈準入名單 中超中甲聯賽均縮減至16支隊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3-30 08:34:51
北京日報 | 2023-03-30 08:34:51
原標題:中超中甲聯賽均縮減至16支隊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李立)昨天,中國足協公佈了獲得2023賽季職業聯賽準入資格的俱樂部名單。廣州城及昆山俱樂部無緣中超聯賽,陜西長安競技和淄博蹴鞠俱樂部無緣中甲聯賽。新賽季,中超和中甲聯賽規模都將重回16支球隊,“擴軍”至18支球隊的政策實行了一年後宣告結束。

  相較于前兩個賽季,本賽季足協對於聯賽的準入標準更為嚴格,其中“不欠薪”是重要的審核標準之一。3月5日,三級聯賽的56家參賽俱樂部全部提交了準入資料。中國足協通過審核,于13日和20日先後兩批公示了完成債務清欠的俱樂部名單,其中18家中超俱樂部均位列其中。

  不過,在名單公示期間,中國足協接到了多份申訴,協會隨即展開調查,確認有部分名單內的俱樂部仍存在相關遺留問題(含清償欠薪問題)尚未妥善解決,並責成相關俱樂部儘快按要求如期處理。但最終到截止時間後,仍有兩家成績符合中超參賽要求的俱樂部準入條件未達標,他們就是“升班馬”昆山俱樂部以及廣州城俱樂部。最終賽事主辦方確定將2023賽季中超和中甲聯賽從上賽季的18支球隊縮減至16支。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足協公佈準入名單 中超中甲聯賽均縮減至16支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