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穎莎榮膺“三冠王” 樊振東“直通”世乒賽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3-03-20 07:46:34
廣州日報 | 2023-03-20 07:46:34
原標題:擊敗馬龍,樊振東“直通”世乒賽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2023年WTT新加坡大滿貫比賽昨天決出男單和女單冠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以4比1擊敗國乒大滿貫馬龍,除了成功衛冕之外,他還斬獲世乒賽男單參賽資格。女單決賽同樣在兩名國乒主力之間展開。“小魔王”孫穎莎以4比1擊敗隊友錢天一,加上混雙和女雙冠軍,她榮膺“三冠王”。此前,國乒已經奪得男雙、女雙和混雙冠軍,在本次比賽中包攬五冠。

中國隊派出8男8女豪華陣容參加新加坡大滿貫。中國乒協通過兩站選拔賽産生部分德班世乒賽參賽資格,在新加坡大滿貫上奪得男單和女單冠軍的主力,也將直通德班。在2月的首站世乒賽選拔賽上,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不敵馬龍,未能第一時間拿到世乒賽入場券。在昨晚的決賽上,樊振東以4比1獲勝,他在奪冠之後罕見地揮舞雙拳慶祝勝利。樊振東透露,自己找回了勝利的感覺。樊振東在這次比賽中身兼三項,他與王楚欽奪得了男雙冠軍;與王曼昱在混雙半決賽不敵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樊振東成功衛冕新加坡站男單冠軍

在這次大滿貫比賽中,國乒一共有4名主力身兼三項,分別是樊振東、王楚欽、孫穎莎和王曼昱。孫穎莎首先與王楚欽在混雙決賽中擊敗日本隊的張本智和/早田希娜,為國乒拿下首冠;隨後,她搭檔王曼昱奪得女雙冠軍。

目前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孫穎莎被列為女單頭號種子。昨晚,面對在這次比賽中表現突出的錢天一,孫穎莎以4比1獲勝。對於榮膺“三冠王”,孫穎莎透露,這是她第一次身兼三項且三項均奪得冠軍,雖然打滿全部的比賽,但是精力和體力都沒有問題,越到後面越興奮。

編輯:陳瀾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孫穎莎榮膺“三冠王” 樊振東“直通”世乒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