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廣州集訓海外檢驗成果 中國女足赴西班牙拉練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23-02-09 09:15:16
今晚報 | 2023-02-09 09:15:16
原標題:結束廣州集訓海外檢驗成果 中國女足明赴西班牙拉練
正在加載

  本報訊(海河傳媒中心記者王梓)中國女足於1月26日集結備戰,目前已屯兵廣州進行了近兩周的集訓。全隊計劃明日前往西班牙開啟海外拉練,以賽代練檢驗冬訓成果。

  7日的訓練課結束後,主帥水慶霞談到了中國女足後續的備戰計劃:全隊將在西班牙備戰兩周時間,于2月24日返回國內,短暫休整後再度集結,在國內集訓三周時間,隨後二次出訪西班牙,與西班牙國家隊進行熱身賽。

  看得出,為了更好地備戰2023年世界盃女足賽以及後續的杭州亞運會和巴黎奧運會預選賽等重要賽事,中國女足近期的集訓安排十分緊密。屯兵廣州期間,姑娘們始終保持著一天兩練的高強度備戰,僅在6日得到一天休息。算上春節前紮營海口,中國女足自去年12月以來已合練了近兩個月。水慶霞對階段性備戰成果給予了肯定,認為姑娘們在體能儲備和技戰術演練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從效果來講,姑娘們比之前提高了很多。接下來我們會在個人位置、整體攻守轉換及專項技戰術上再做一些要求。”

  此番赴西班牙拉練,中國女足將以賽代練,分別與瑞典女足、愛爾蘭女足以及兩支西班牙俱樂部隊皇家貝蒂斯隊、韋爾瓦體育隊熱身。水慶霞希望姑娘們能夠通過實戰練兵進行自我檢驗,為後續的備戰工作奠定基礎:“我們將借助熱身賽找出不足。困難肯定會有,目前我們和歐洲強隊比起來有很大的差距,但只要有目標,我們就可不斷向上攀登。”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結束廣州集訓海外檢驗成果 中國女足赴西班牙拉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