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信心態備戰世界盃 王珊珊渴望發揮老將餘熱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23-02-09 09:18:15
今晚報 | 2023-02-09 09:18:15
原標題:以自信心態備戰世界盃女足賽 王珊珊渴望發揮老將餘熱
正在加載

  作為一員老將,王珊珊一直在中國女足陣中發光發熱。去年,她實現了亞洲盃女足賽登頂成功的夢想。如今,她有了新目標——隨隊在世界盃女足賽中力爭佳績。王珊珊説,她渴望發揮老將餘熱,珍惜每一次比賽機會,繼續為團隊作出貢獻。

  從邊路快馬,到“拼命三郎”,再到“九球天后”,王珊珊是高效射手,也曾在後腰和中衛的位置上展現實力,是不折不扣的全能型球員。如今剛滿33歲的她更多了幾分沉穩,雖不再是當初的追風少女,但射手嗅覺不減,戰術價值依舊出眾。

  對於中國女足來説,今年是不折不扣的國際大賽年,世界盃女足賽、杭州亞運會、巴黎奧運會預選賽任務艱巨。對於王珊珊而言,挑戰與機遇並存。她已連續兩年入選亞足聯最佳陣容,足以證明其實力,她也期待將好的表現帶到世界盃賽場。“今年的多項大事對我們來説壓力還是很大的,大家都希望在世界舞臺上展現中國女足的精神,我也是如此。我們會盡全力去拼、去搶,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很明確自己想要什麼。”

  作為一員老將,王珊珊是中國女足隊內的精神支柱,她以身作則,將“鏗鏘玫瑰”的精神傳承下去。在水慶霞治下,中國女足比起以往更自信也更團結。“三項賽事的對手都很強,但我們會以自信的心態去面對挑戰,不斷強大心理層面,也會針對她們的打法做一些戰略和防守的安排。”王珊珊自信地説。

  此番中國女足屯兵廣州,王珊珊直言教練組每天安排的訓練任務強度不小。接下來,姑娘們將前往西班牙開啟海外拉練。王珊珊也希望借助實戰練兵的機會發現問題,進一步提升自我:“過去這段時間沒怎麼出國打比賽,在這方面我們有一定劣勢。這次大家會抓住機會,將熱身賽的效果最大化。”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以自信心態備戰世界盃 王珊珊渴望發揮老將餘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