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即將上映 重溫去年冬天的金色記憶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2-04 12:16:39
央視網 | 2023-02-04 12:16: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盛大開幕,經過共同努力,中國給世界呈現了一場無與倫比的冬奧會。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國際奧委會要求每屆奧運會、冬奧會主辦城市製作奧運會紀錄影片——奧運會官方電影。截至目前,奧運會官方電影已經超過40部,是奧林匹克運動珍貴的歷史檔案和文化財富,生動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由張藝謀擔任監製,陸川擔任導演,張和平擔任總顧問,北京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聯合出品。

  據陸川導演介紹,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從2020年開始籌備,歷時近3年。團隊深入奧運籌辦、舉辦的各條戰線,採取靈活拍攝的方式,記錄了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各方緊密合作,直面困難、頂住壓力,成功籌辦和舉辦北京冬奧會;記錄了各國運動員不斷挑戰自我,堅持不懈追逐奧運夢想的故事;記錄了攝影師、志願者、醫務人員等一個個奧運參與者的鮮活面孔。

  “我們拍攝了超過700個小時的素材,在全球多個地方進行拍攝,中間遇到了很多困難。我們被許多拍攝對象所感動、所鼓勵,團隊也是以奧林匹克精神不斷鞭策自己。希望我們在官方電影中提煉出的故事、記錄下的一張張面孔,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北京冬奧會所代表的時代風貌。”

  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目前仍在緊張製作中,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與觀眾見面,帶領觀眾重溫去年冬天的金色記憶。

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導演陸川在拍攝中

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導演陸川在拍攝中

編輯:陳瀾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即將上映 重溫去年冬天的金色記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