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生活體育大會嘉年華晚會圓滿落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11-04 09:05:52
央視網 | 2022-11-04 09:05: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3日晚,首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嘉年華活動在成都天府國際會議中心成功舉辦。活動展示了“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徵集成果,來自全國14個省16個城市的十位活動參加者分獲“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稱號。主辦方各界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近300余人共同見證了這一榮耀時刻。活動現場還進行了體育運動項目展演。

  活動在央視網主持人常婷、柯林,成都電視臺主持人袁莉共同主持下拉開帷幕。

  “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紀念獎盃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非遺銅雕技藝傳承人、“中國當代銅建築之父”朱炳仁工作室精心設計,紀念獎盃頂部呈“V”字造型,取自英文單詞勝利的首字母,代表運動榜樣們在生活體育中彰顯的自強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並把這種精神融入到生活當中,激勵自己和身邊更多的人勇攀高峰。同時,從正面看,又是一個心的圖案,寓意著對美好生活心生嚮往。獎盃挺拔直立,酷似主幹筆直的竹節,又象徵著堅韌頑強的生命力和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成都是大熊貓的故鄉,竹子與大熊貓一樣,是成都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象徵之一。

  前國足主教練米盧先生通過視頻為首屆中國生活體育大會送上了寄語,“我仍然記得在中國的時光,感謝足球,感謝這項如此受歡迎的運動,正如成都(中國生活體育大會)主辦方所説,運動讓生活更美好,祝福你們。”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也專門為大會發來賀信,表達了對生活體育大會的美好祝福。

  晚會揭曉“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徵集成果。他們分別是:

  運動人氣榜樣:周玟杉(前國家反恐部隊服役,攀岩達人)

  運動校園榜樣:瓦渣麼日各(彝族女足隊隊員)

  運動引領榜樣:賈莉(男籃教練)

  運動潮流榜樣:格桑曲珍(自行車騎行愛好者)和彭湖(拳擊運動員)

  運動家庭榜樣:王秋為(單板滑雪少年)

  運動推廣榜樣:泳神俱樂部

  運動精神榜樣:唐雪梅(坐式排球)

  運動團隊榜樣:北京1979冰球隊

  特別貢獻人:盧文震(鄉村瑜伽健身扶貧)

  活動還呈現了精彩的表演。來自四川人民藝術劇院的演員、大涼山彝族女子足球隊隊員和孩子們合作帶來體育詩朗誦《體育,我的生命之光》。

  由成都當地舞蹈團體、斯巴達健身教練以及四川影視學院時裝表演專業學員等帶來舞蹈和服裝秀的串燒《運動,我的美好生活》。

  所有到場的運動榜樣人物和成都廣電少年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們一同登臺,與中國生活體育大會主題歌創作者仲佐共同唱響主題曲《熱愛》。

  中國生活體育大會人物徵集視頻展播活動自今年2月開啟以來,在乒乓球奧運冠軍馬龍、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持人魯健,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陳露等20余位“大咖”的推介下,在央視網體育微博、微信,奧林匹克頻道,中國生活體育大會官方平臺、抖音、快手、B站,以及體博在線公司的聯合推廣下,發佈徵集信息,蒐集徵集線索。其中,快手與央視網深度合作,搭建“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專頁+話題,轉發評論累計百萬次,抖音、B站視頻轉發評論5050萬次,央視網體育兩微、奧林匹克頻道微博閱讀轉發量達900多萬次。吸引了眾多運動愛好者的關注與參與。共徵集視頻上千條,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湖南衡陽,江蘇蘇州、杭州,浙江建德、西藏、安徽、四川汶川、重慶、瀋陽、山東青島、內蒙古,14個省16個城市,涵蓋潛水、飛盤、街頭籃球、全甲格鬥、中長跑、健身、鋼管舞、女足、籃球、乒乓球、極限運動、自行車、單板滑雪、環球徒步登山、校園足球、冰球、坐式排球、登山、帆船等19個運動項目。經過嚴格甄選,最終共有百餘條符合本次“美好生活,運動榜樣”的人物視頻進入最後展播。徵集活動目的是樹立和宣傳新時代生活體育的運動榜樣人物,弘揚運動改變生活和運動讓生活更美好的新理念、新風尚;號召廣大人民群眾在日常生活中積極踴躍參與各種體育運動,養成終身運動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斷增強身體本質、提高身體素養和健康水平。

  來自全國的“運動榜樣”代表齊聚天府之國,展現運動生活的美好,中國生活體育大會在歡聲笑語中圓滿落幕。為促進生活體育理念的廣泛傳播,踐行運動讓生活更美好,大會將持續關注生活體育的開展與實踐,在明年繼續與全國體育愛好者相聚雪山下的花園城市成都,推動中國體育事業邁向新臺階,持續為推廣全民健身、建設體育強國賦能!

編輯:林芷竹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首屆中國生活體育大會嘉年華晚會圓滿落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