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足球第一村 奔跑在熱愛裏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10-24 19:42:59
央視網 | 2022-10-24 19:42: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這一天,新都區蠶叢路小學的校女子足球隊隊員徐佳鑫和她的隊友們一起來到三河村,參加一場女子友誼足球賽。比賽開始!這群充滿稚氣的小姑娘們立刻在球場上撒開了,呼啦啦地在綠茵場上奔跑。盤帶過人、躍起射門、門將撲救……別看她們只有九歲十歲,足球已然踢得像模像樣。

一場比賽下來,女足小隊員們互相結為了朋友,收穫了珍貴的賽場友誼,同時也體驗了一把三河村完善的足球配套設施,比如智慧淋浴室。這個以足球為特色的鄉村,有點意思。

説起三河村與足球的結緣,還得追溯到約十年之前。早在2013年前,村裏的足球愛好者們就經常自發聚攏起來,在田間曬場踢“壩壩足球”。2015年,在政府支持下,三河村在成都市民政局註冊成立農民足球俱樂部,這是成都市第一支擁有“正規身份”的農民足球俱樂部。

俱樂部成員平均年齡在三十歲左右,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本地柚農,有消防隊員,還有企業職工、公務員。總之,這是一群因為足球這項共同的興趣愛好走到一起的人。他們從最初開展日常足球訓練,到參與村足球場管理,再到組織足球培訓和開展賽事等方方面面,逐漸成為推進三河村足球發展的主力軍。

提到足球比賽,這裡面還有個有趣的小故事。三河村最初引入足球比賽的想法很單純,“聚集人氣,擴大柚子銷售。”村書記譚傑回憶,幾年前比賽的獎品就是“新都柚”。沒想到幾年過後,三河村已成為“成都足球第一村”,從默默無聞的郊外村莊轉型成眾人打卡的網紅之地。

現在,三河村每年都要舉辦成人“寶柚杯”、青少年“柚寶杯”、企業聯賽“柚花杯”三大足球賽事。一組數據可以證明“成都足球第一村”的美譽不是虛名:

寶柚杯:2015-2021年共舉辦7屆,參賽球隊共189支,參與球員約5300人,舉行比賽759場。

柚寶杯:2017-2021年共舉辦5屆,參賽球隊共258支,參與球員5160人,舉行比賽680場。

此外據統計,每年來三河村踢球和休閒的遊客達到20余萬人次,“新都柚”等特色農産品也經常銷售一空。

剛踢完女子友誼足球賽的小姑娘們還意猶未盡,希望這樣的比賽未來舉辦更多。三河村女子足球隊隊員陳哲研的家長非常支持:“我希望三河村多舉辦比賽,讓孩子們可以促進彼此之間的友誼,比賽過程中學到堅韌,不放棄和拼搏的精神。”

以足球的名義,三河村將把普通人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傳播得更廣。

*文中短片為“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觀察報告系列短片,一共10支。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成都足球第一村 奔跑在熱愛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