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電賀中國女籃獲得世界盃亞軍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2-10-02 08:59:20
新華網 | 2022-10-02 08:59:20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電賀中國女籃獲得世界盃亞軍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 中國籃球協會消息,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1日致電中國女籃,祝賀中國女籃獲得世界盃亞軍並追平在該項賽事中的歷史最好成績,激勵球隊在今後的比賽中再創佳績。

  賀電中寫道:“在剛剛結束的2022年女子籃球世界盃比賽中,你們胸懷祖國、團結一心、不畏強手、頑強拼搏,勇奪世界亞軍,追平歷史最佳戰績。在此,謹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

  這是中國隊第二次獲得女籃世界盃(包括其前身世錦賽)亞軍,上次是在1994年女籃世錦賽上。

  中國女籃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中勢如破竹,大勝韓國、波黑、波多黎各和比利時隊,並在憾負於世界第一美國隊的小組賽中展現了不俗的實力,以4勝1負的戰績晉級八強。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戰勝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法國隊挺進四強。半決賽中,在球隊主要得分手李夢因病缺席的情況下,中國女籃頑強拼搏,通過王思雨最後時刻的兩記關鍵罰球,戰勝東道主澳大利亞隊晉級決賽。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國家體育總局電賀中國女籃獲得世界盃亞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