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球準絕殺!中國女籃勝澳大利亞晉級世界盃決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9-30 19:27:02
央視網 | 2022-09-30 19:27: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30日,2022年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繼續在悉尼進行,中國女籃在半決賽中61-59險勝澳大利亞,時隔28年再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將與美國隊爭奪冠軍。

四節比分:13-17、23-13、11-14、14-15(中國隊在前)

數據方面,韓旭19分11籃板,王思雨14分3籃板,楊力維18分4助攻,李月汝4分5籃板。

首節比賽,張茹助攻楊力維上籃幫助中國隊率先得分,瑪格貝戈單打李月汝扳平比分,塔爾伯特底角三分開張,楊力維突破後拋投打板入網,中國隊6-8落後。惠特科姆急停出手三分命中,李月汝背身單打托洛把球攻進,兩隊比分交替上升,惠特科姆2罰2中,最後0.2秒韓旭犯規再送勞倫-傑克遜上罰球線,中國隊13-17落後澳大利亞結束第一節。

次節比賽,惠特科姆上來先飚一記三分,王思雨立即在外線做出回應,韓旭半截籃命中,20-20平。惠特科姆有如神助三分再中!韓旭遠投在犯規三罰也有,楊力維弧頂三分空心入網,中國隊26-23反超了!惠特科姆繞過讓拆上反籃得手,韓旭外線續上三分,34-28。金維娜大帽惠特科姆,托洛把球補進,韓旭錯位打塔爾伯特翻身勾手命中。半場結束,中國隊36-30領先澳大利亞隊。

[圖]罰球準絕殺!中國女籃勝澳大利亞晉級世界盃決賽

[圖]罰球準絕殺!中國女籃勝澳大利亞晉級世界盃決賽

第三節,楊力維一上來就完成搶斷快攻上籃得手,瑪格貝戈一人連得6分,38-36。王思雨突然啟動中路上籃得分,楊力維外線三分飚中,中國隊再次領先到7分。喬治單打韓旭後仰把球投進,瑪格貝戈和塔爾博特連得4分,韓旭籃下勾手命中,喬治最後壓哨遠投三不沾,三節戰罷,中國隊47-44領先澳大利亞。

末節比賽,托洛空接上籃先拿2分,兩隊陷入僵持,誰都無法輕易得分。金維娜飛身上籃打板命中打破了僵局,王思雨再來一記還手上籃,51-46打停澳大利亞。暫停回來,喬治在右側幹拔三分入網,中國隊被防了一個24秒違例,轉過來塔爾伯特三分也不中,中國隊傳球失誤,惠特科姆搶斷一條龍把球上進,51-51平,中國隊叫了暫停,比賽時間還剩5分17秒。塔爾伯特籃下強攻打進2分,韓旭內線接球轉身打板命中,華萊士和楊力維分別靠罰球拿下2分,55-55,最後3分51秒比賽進入白熱化。塔爾伯特借掩護中路突破上籃命中,楊力維立即上籃做出回應,57-57。喬治突破造韓旭犯規2罰2中,還剩1分52秒中國隊落後2分。楊力維搶斷助攻黃思靜上空籃扳平59-59,喬治三分線內一步跳投三不沾,最後22.3秒中國隊球權!

最後時刻,王思雨突破造犯規2罰全中,61-59! 還剩3.4秒,澳大利亞隊最後一攻不中!中國女籃61-59擊敗澳大利亞,時隔28年再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將與美國隊爭奪冠軍。

編輯:龍志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罰球準絕殺!中國女籃勝澳大利亞晉級世界盃決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