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規賽第一階段採用賽會制 外援政策不變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2-09-24 10:20:59
廣州日報 | 2022-09-24 10:20:59
原標題:常規賽第一階段採用賽會制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2022~2023賽季CBA聯賽揭幕戰將於10月10日在杭州開啟。出於防疫考慮,新賽季CBA常規賽第一階段9輪賽事依舊為賽會制,比賽場館為杭州市體育館和黃龍體育中心。

  CBA公司昨天在北京舉行新賽季聯賽新聞發佈會,根據CBA公司首席執行官張雄介紹,2022~2023賽季CBA聯賽共有20支球隊參賽,根據上賽季聯賽最終排名分為4個小組,每組5支球隊,第一組為遼寧、吉林、北京、四川、福建;第二組為廣夏、山西、廣州、青島、江蘇;第三組為上海、深圳、山東、新疆、寧波;第四組為廣東、浙江、天津、北控、同曦。其中,前兩組比賽場館在黃龍體育中心,後兩組則在杭州市體育館。

  CBA常規賽期間按照組內三循環和組外雙循環方式比賽,最終常規賽前12名球隊進入季後賽。季後賽計劃于2023年4月初開始。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新賽季常規賽期間將遇到兩次國際籃聯國家隊比賽窗口期以及2023年春節假期,在保證國家隊充足備戰,參加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的前提下,CBA常規賽將盡可能安排比賽場次,因此比賽輪次也由以往的38輪增加到42輪。此外,儘管常規賽第一階段賽事採取賽會制,但CBA公司根據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和上級單位指導意見,謀求後續比賽恢復主客場制。

  CBA新賽季外援政策依然維持4節4人次不變,即每支球隊最多同時可以註冊4名外籍球員,每場比賽最多可以為4名外籍球員報名。常規賽期間,每場比賽外籍球員上場時間最多4節4人次,每節最多1人次;而上賽季排名後4位的球隊,則為4節5人次,即前三節單節可以最多2人次。進入季後賽階段,所有球隊均為4節4人次。

  儘管疫情讓CBA聯賽無法完全按正常狀態進行,但CBA公司依舊繼續打造重點賽事和主題日,用優質內容講好CBA賽場故事,包括增加賽場獨家內容,內容製作賽場場景化,孵化賽場視頻衍生內容。同時針對超過1100萬的主流社交媒體平臺粉絲,重新劃分社媒平臺,提昇平臺運營效率和傳播精準度。此外,繼續擴大CBA子IP規模,和打磨少年CBA、小小CBA等,今年暑假成功落地的第二屆少年CBA全國挑戰賽、小記者夢想計劃、少年CBA訓練營專場等,覆蓋超過12個城市、2000多名少年籃球愛好者。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CBA常規賽第一階段採用賽會制 外援政策不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