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CBA常規賽增至42輪 積極推動恢復主客場制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09-24 10:34:16
中國新聞網 | 2022-09-24 10:34:16
原標題:新賽季CBA聯賽常規賽增至42輪 第一階段仍為賽會制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 邢翀)記者23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2-2023賽季CBA聯賽將於10月10日拉開戰幕,常規賽增至42輪,第一階段仍然採取賽會制比賽方式,將在浙江杭州進行。

  據介紹,2022-2023賽季CBA聯賽共有20支球隊參賽,全賽季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常規賽中,20支參賽球隊按照上賽季聯賽最終排名蛇形分為四個小組,按照組內三循環、組外雙循環方式展開比拼,常規賽前12名球隊進入季後賽。季後賽計劃于2023年4月初開始,設有12進8、8進4、半決賽和總決賽四輪。

  新賽季CBA聯賽常規賽期間將遇到兩次國際籃聯國家隊比賽窗口期以及2023年春節假期,在保證國家隊有充足時間備戰、參加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的前提下,聯賽盡可能多地安排了比賽場次,其中常規賽由2021-2022賽季的38輪增加至42輪。

  在比賽形式上,常規賽第一階段9輪比賽將以賽會制形式在浙江省杭州市進行,後續比賽將根據國內疫情防控形勢與上級單位指導意見,積極推動恢復主客場制比賽。

  新賽季CBA聯賽國內球員註冊數量較近兩個賽季相比有所下降,20傢俱樂部共註冊國內球員365人。首次註冊CBA聯賽的球員共63人,其中選秀球員20人,俱樂部自行培養球員43人。此外新賽季聯賽外援政策規定,每支球隊最多同時可以註冊四名外籍球員,每場比賽最多可以為四名外籍球員報名。

  正在澳大利亞陪同女籃國家隊征戰女籃世界盃的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發來視頻致辭,他表示:“上賽季總決賽激動人心的場面還歷歷在目,新的賽季已經就在眼前。敬請大家對CBA聯賽和中國籃球多多關注。”(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新賽季CBA常規賽增至42輪 積極推動恢復主客場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