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盃發佈官方海報 創作靈感來源於群體記憶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2-08-10 10:13:56
新華網 | 2022-08-10 10:13:56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盃發佈官方海報
正在加載

  新華社多哈6月15日電 隨著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32強席位塵埃落定,卡塔爾世界盃官方海報15日在多哈哈馬德國際機場的特別活動中正式揭曉。

  本次世界盃官方海報全部由卡塔爾藝術家布塞娜·阿勒穆夫塔創作。主海報描繪了拋向空中的傳統頭飾,象徵著卡塔爾和阿拉伯地區對這一足壇盛事的慶祝和球迷熱情。配套海報則展現了阿拉伯地區對足球的熱情,以及足球所蘊含的家庭團聚的特別意義。

  阿勒穆夫塔表示:“我的主要創作靈感來源於群體記憶的概念。我的大部分作品集中于過去的經歷和記憶,並將它們與現在聯絡起來,進而以當代的方式將它們敘述和留存。卡塔爾世界盃的系列海報也呼應了這一概念,我希望為大家講述卡塔爾足球文化的故事。”

  卡塔爾世界盃將於今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舉辦。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卡塔爾世界盃發佈官方海報 創作靈感來源於群體記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