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亞洲盃中國3-1挫巴林 兩連勝奪D組頭名進8強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8-09 21:43:41
央視網 | 2022-08-09 21:4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9日,2022年男排亞洲盃小組賽第3比賽日的爭奪在泰國佛統府結束。中國男排在激戰四局後3-1力挫巴林,兩戰全勝榮膺D組頭名晉級8強復賽,四局比分為27-29、25-19、25-19和25-22。中國隊在復賽階段將與B組的巴基斯坦和伊朗交手。

首局前半局中國打得較為主動,在兩次技術暫停分別以8-6和16-12領先。巴林先通過雅各布的反擊迫近到15-17,張景胤進攻被攔更讓對手扳成18平,中國調整接應換上戴卿堯。19平後張哲嘉攔網得力21-19超出,巴林利用喬尼的反擊追至21平。相持階段中國多次先獲局點都沒能把握住,27平後張景胤在接喬尼的發球時判斷失誤、雅各布反擊打中,中國27-29惜敗先折一陣。

第二局中國由戴卿堯擔綱接應。5-7落後的中國在戴卿堯的發球輪施壓充分,連拿3分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反超。兩隊一直相持到14平,戴卿堯發球建功,中國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對手追至16平後,張景胤和彭世坤相繼攔網建功,中國20-17超出。局末彭世坤的快攻和張景胤的發球連續得分,中國25-19扳回一陣。

第三局中國在副攻線由彭世坤聯手張哲嘉。5平後中國憑于垚辰的攔網7-5超出,巴林追成7平後奧哈巴茲發球下網,中國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佔先。彭世坤攻攔均有建樹,雅各布等人強攻階段性受阻,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將比分拉開到16-11。後半局中國一路領先,25-19再勝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5平後中國強勢漲分,張哲嘉網口控制得力9-5超出。巴林利用中國的失誤和雅各布的發球追成10平。12平後張景胤強攻下球、喬尼扣球出界,中國14-12佔先,巴林隨即連拿3分15-14反超。16平後喬尼發球失誤、張哲嘉長平反擊得手,中國18-16領先。巴林依靠張景胤的扣球失誤扳成20平後,喬尼一攻出界、張景胤攻攔強勢,中國24-21領先拿下賽點。對方扳回1分後,張景胤強攻一錘定音,中國25-22拿下第四局,總比分3-1擊敗巴林。

編輯:龍志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男排亞洲盃中國3-1挫巴林 兩連勝奪D組頭名進8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