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成都最浪漫的一次跑步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19 10:07:38
央視網 | 2022-07-19 10:07: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成都是一座將“浪漫”刻進DNA的城市。

無論是身處老街還是新城,只要到街頭走一走,就有可能發現浪漫的驚喜:心動信號燈、1314愛情專線、鋪滿了愛心的斑馬線,連路邊的花草都是“LOVE”的模樣。

跑圖案求婚

莊兵在成都工作生活多年,平時喜歡跑步。最近,他精心設計了一次圖案跑行動,計劃拿著這幅跑出來的軌跡圖向女友求婚。

圖案跑,也是一種戶外藝術行為,用莊兵的話講“就是用我們的雙腳在城市裏作畫。”很多人平時也會通過各種跑步軟體記錄自己的運動軌跡,只不過大家跑出來的多是一些平平無奇的路線圖。

莊兵説,跑圖案可以分成兩個流派:

一種是街道路跑,利用天然的街道形狀來創作圖案。比如他在金融城跑出的房子,在天府廣場及其周邊街道跑出的禮盒。

另一種是場地跑,利用廣場、公園、綠道這些比較大的場地來進行創作,那樣就可以把圖案弄得非常精細、複雜、好看。

莊兵求婚採用了場地跑的形式。所有步驟説來也挺簡單:第一步:完成設計圖;第二步:將設計圖導入到手機;第三步:正式開跑!

由於對第一版圖案不太滿意,莊兵決定再跑一次。第二回,跑了3.84公里,用時1.5小時,莊兵對這一版圖案比較滿意,於是他按下暫停鍵,第二天再交給女友按下結束按鈕。

成都是一塊天然大畫板

“敞開胸懷呼吸清晨那清冽的空氣,蹬踏著跑慣了的地面,奔跑時的喜悅重新又甦醒過來。腳步聲、呼吸聲與心臟的鼓動交織一處,營造出獨特的交響節奏。”

作家村上春樹是一名跑步愛好者,他在《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一書中如此描述自己跑步時的感受。

(2020年成都馬拉松)

村上春樹的這本書也給了莊兵跑馬拉松的啟蒙與動力:“我花了兩天時間把它看完了,我就想村上春樹四十多歲的人都可以慢慢訓練去跑馬拉松,我才二十幾歲,我為什麼不去跑呢?我就開始慢慢地練。”

於是,莊兵跟著朋友去跑馬拉松,成都馬拉松、雙遺馬拉松都去跑過。後來,他發現圖案跑很有意思,並且有三分之一的圖案跑愛好者都在成都,於是在這上面傾注了更多的時間。莊兵上班的地方離桂溪公園近,他經常下班後騎十分鐘的自行車到公園創作一個小圖案,完成了再回家。

(桂溪公園)

成都有非常多的公園、綠道、草地適合創作圖案。跑的時間一長,莊兵對成都的公園變得如數家珍:“浣花溪公園蠻好的,東湖公園那邊可以跑一個花出來。錦城湖現在建設得很好,一二三四號湖可以連一起跑,然後可以從錦城湖跑到桂溪公園,再從桂溪一直向東北,可以跑到青龍湖。雙流區那邊幾個公園是連在一起的,跑步非常爽。”

自2015年成功跑出了第一個圖案後,莊兵便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圖案跑。在他看來:“成都就是一塊天然的大畫板,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跑出自己的美好生活。”

*文中短片為“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觀察報告系列短片,一共10支,將陸續推出。

編輯:佟妍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這應該是成都最浪漫的一次跑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