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湖水下郵遞員:在內陸城市傳遞深藍色的夢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5 14:39:40
央視網 | 2022-07-05 14:39: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潛水是一項獨特而美麗的運動。地球的大部分表面都被海洋所覆蓋。想象一下,能夠在海面之下徜徉,探索海底深處的世界,和動物們共同嬉戲,將會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在成都,遇見潛水

四川人喜歡水,對湖泊與海洋充滿了嚮往。王迎,土生土長的成都人,既是一名水下攝影師,也是一名水下郵遞員。他在國外讀書期間接觸到了潛水這項運動。第一次潛水時就碰到了一群迎面游來的海豚,與海豚奇妙的眼神對視,讓他自此與潛水結緣,一路從初學者考到潛水教練。

成都沒有海,但並不缺乏可以潛水的地方,如分佈在雙流區、天府新區、新都區的海洋館與潛水俱樂部。2016年,回到成都的王迎在機緣巧合下發現了麓湖這片水域。這裡自然風光優美,生態環境保護良好,無疑是戶外潛水的寶地,這也填補了室內潛水區缺乏陽光和四季變幻的遺憾。

專欄作家、潛水愛好者戴夫·巴裏曾説:“你可以享受望向無邊海面的那種感覺,但只有你切身體會到海底世界是什麼模樣,你才會真正開始理解海洋的意義。在海面上感受海洋,就如同在馬戲團的帳篷外觀看馬戲表演。”

為了將更多人領進水下的瑰麗世界,王迎在麓湖成立了自己的俱樂部,選擇了「水下郵遞員」這個身份:幫助潛水初學者們將自己的願望投進水底,等到願望實現後再潛入水中取回自己的願望。

比如這個酷酷的小女孩,上個月剛剛實現了自己的心願:收穫一台KTM 390摩托車。

王迎説:“郵遞員這個身份是我與水之間選擇的一種相處和交流方式,水底就像郵局,是觸碰自身心靈的一個站點。”對於常年生活在城市裏的人來説,第一次潛水多少會有一些害怕或者畏懼,“在這裡(麓湖)出色完成湖潛,也為將來可以出海打下堅定的基礎。”

潛水,成都“鐵人第四項”

隨著夏日的到來,潛水運動也逐漸在成都升溫。最近,體驗潛水運動或者是考PADI潛水證的市民明顯增多。如果你已經打卡完“新鐵人三項”(環城綠道騎行、公園綠地露營、爬龍泉山看日出),這“鐵人第四項”也可以安排上啦。

有人説,如果把滑雪比作是“白色鴉片”的話,那麼潛水就是名副其實的“藍色鴉片”。潛水是一項非常有意思的運動,隨著你體驗次數越多,你就對它的了解就會更深。

潛水員們基本通過手勢和眼神在水下交流,這裡就會出現一些有趣的水下禮儀,比如:如果潛水時你的同伴指出什麼,或是叫你來看他們發現了什麼東西,良好的禮儀是用一個OK的手勢表示感謝,並在離開前用幾秒鐘觀察它。

潛水員群體經常近距離地跟海洋、湖泊接觸,他們會比普通大眾更加關注環境,對海洋保護尤其敏感。真正的潛水愛好者秉持“帶走的只有照片,留下的只有氣泡”這一理念。

成都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稟賦,致力於成為“具有國際吸引力的戶外運動休閒中心”,希望把休閒城市的基因和成都的自然山水資源結合起來,引進潛水、滑雪、沖浪等新興時尚運動項目和極限運動,成為世界體育旅遊目的地和具有國際吸引力的戶外運動休閒中心。

沒準不遠的未來,這樣的潛水體驗將成為市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離開喧囂的城市表面,潛入平靜的水底深處,陶醉於美妙的新景象,在禪定般的呼吸聲中享受片刻悠然。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麓湖水下郵遞員:在內陸城市傳遞深藍色的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