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英國站:塞恩斯生涯首冠 周冠宇嚴重車禍退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4 08:52:04
央視網 | 2022-07-04 08:52: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4日,2022賽季F1錦標賽在英國著名的銀石賽道結束賽季第10站的比賽,經過52圈的激烈爭奪,法拉利車手賽恩斯拿下英國大獎賽冠軍,佩雷茲、漢密爾頓分獲亞軍和季軍,勒克萊爾、阿隆索、諾裏斯分列4-6位,維斯塔潘在比賽中遭遇賽車性能的困擾,最終以第7名完賽。中國車手周冠宇在發車階段遭遇重大撞車事故,退出了比賽,經過賽會的及時搶救之後,周冠宇的身體並無大礙。

在前一日進行的英國大獎賽排位賽中,法拉利車手賽恩斯在最後時刻絕殺拿下桿位,摘得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桿位,成績是1分40秒983,勒克萊爾和佩雷茲位居發車第2排,主場作戰的七冠王漢密爾頓從第5位發車,中國車手周冠宇獲得第9名的佳績,跟他同排發車的是威廉姆斯車手拉蒂菲。

發車之前,紅牛車隊為第2位發車的維斯塔潘選擇使用紅胎起步,而桿位發車的賽恩斯使用的是黃胎,由此可見看出紅牛車隊對於發車階段的志在必得。

五盞紅燈熄滅,英國大獎賽正式開跑,發車第一個直到,維斯塔潘利用輪胎的優勢直線超越賽恩斯佔據首位,比賽剛剛走完第一個彎角,賽道上就出現事故。在爭奪第一彎時,拉塞爾與加斯利發生碰撞,拉塞爾的左前輪直接頂翻了左側的周冠宇,周冠宇的賽車底朝天滑行出緩衝區,直接翻出了輪胎護墻,賽會馬上出示紅旗來暫停比賽,阿爾本、奧康、角田裕毅也在本次事故中賽車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

編輯:佟妍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F1英國站:塞恩斯生涯首冠 周冠宇嚴重車禍退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