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奧斯塔彭科丟賽點遭逆轉 本土獨苗無緣八強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4 09:03:48
央視網 | 2022-07-04 09:03: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4日,2022賽季溫網公開賽結束下半區女單第4輪角逐。世界排名第103位且已育有兩子的德國媽媽級選手瑪利亞延續黑馬本色,挽救2個賽點後用5-7,7-5,7-5的比分逆轉前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的八強。另外一位德國黑馬尼邁爾終結僅存的東道主希望沃森,同樣第一次晉級大滿貫1/4決賽。

現年34歲的瑪利亞刷新公開賽時期以來首次打進溫網女單八強的最年長紀錄。她的昔日最高排名達到過第46位,並於2018年的馬略卡拿到生涯首冠,這些都是在其2013年12月首次生育之後完成。2021年4月瑪利亞的第2個女兒誕生,3個月之後她便重返賽場,今年4月瑪利亞在波哥大捧起了生涯第2冠的獎盃。

前法網冠軍、12號種子奧斯塔彭科先贏一盤、次盤曾經4-1領先,決勝盤也曾手握2-0的優勢,卻在瑪利亞不斷的切削變化節奏和頑強防守下失去優勢。次盤奧斯塔彭科5-4時搶到過兩個賽點,瑪利亞憑藉強勢發球化解危機。決勝盤奧斯塔彭科力保第9局不失,但兩局之後仍然被瑪利亞破發,後者在接下來的勝賽局裏用發球直得的方式兌現了手中第2個賽點。

瑪利亞與同胞尼邁爾雙雙刷新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會師溫網1/4決賽。22歲的尼邁爾在另外一場比賽裏用6-2,6-4的比分終結本土希望沃森。世界排名第97位的尼邁爾一年以前還無法從溫網資格賽裏突圍,直至上個月的法網她才實現個人大滿貫正賽首秀。

編輯:佟妍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溫網奧斯塔彭科丟賽點遭逆轉 本土獨苗無緣八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