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丟一盤仍取溫網25連勝 13次躋身八強戰辛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4 08:08:04
央視網 | 2022-07-04 08:08: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4日,2022賽季溫網公開賽結束第7個比賽日的角逐。6屆賽會冠軍德約科維奇用6-2,4-6,6-1,6-2的比分終結荷蘭外卡范愛多芬的草地8連勝,將個人賽會不敗場次擴大至25場。德約總共第13次打進溫網八強,1/4決賽裏將戰20歲的意大利新星辛納。

荷蘭外卡范愛多芬此役之前的賽季草地戰績為驚人的8戰全勝,但其對手德約科維奇最近幾個賽季都未曾在草場上輸過球。比賽伊始德約連保帶破拉開3-0的差距,又在首盤第8局破掉范愛多芬非保不可的發球局。

進入到次盤范愛多芬表現有所提升,他與德約一路保發戰至3平。第7局德約被對手連續正拍進攻壓制,范愛多芬高壓扣殺打破僵局。德約展開反擊,范愛多芬頂住壓力在自己第10局的勝盤局裏化解4個破發點。

德約反擊未果丟掉開賽以來的第2盤,隨即強勢反彈。第三盤頭號種子總共僅送出2個主動失誤,上來便連下5局拉開5-0的巨大分差。范愛多芬避免吞蛋,德約則持續接發球環節的穩定表現,第4盤衛冕冠軍攻擊對手反手開盤順利破發,並拒絕再給范愛多芬任何反撲希望。

至此德約已連續25場草地比賽不敗,而且這25場連勝全部都是在溫網中斬獲,他因此追平了羅德拉沃爾的數據,但距離費德勒2003-2008年間創造的65場草地連勝紀錄還相差甚遠。

德約延續實現溫網四連冠的可能,將在1/4決賽裏對陣20歲的辛納。兩人之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去年的蒙特卡洛大師賽,彼時德約在紅土賽場上直落兩盤勝出。

編輯:佟妍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德約丟一盤仍取溫網25連勝 13次躋身八強戰辛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