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中國跳水隊再次全包攬 18金28枚獎牌排第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4 07:30:42
央視網 | 2022-07-04 07:30: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4日,2022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落下帷幕。最後一個比賽日,跳水項目産生最後兩枚金牌,陳藝文/昌雅妮獲得女子雙人三米板冠軍,楊健成功衛冕男子單人十米臺項目,中國隊完成對全部13個項目金牌的全包攬,成為能夠兩次在世錦賽跳水項目上奪下全部冠軍的榮耀之師,拿到本屆世錦賽最佳跳水隊獎項。總的獎牌榜,中國隊18金2銀2銅合計28枚獎牌排名第二,美國隊18金14銀17銅共49枚獎牌列在首位。

  收官日,中國跳水隊繼續大包大攬的強勢表現。女子雙人三米板,陳藝文/昌雅妮五跳發揮穩定且出色,以總分343.14分實現該項目的11連冠。陳藝文個人成為郭晶晶、吳敏霞和施廷懋後中國女子跳板第四位世錦賽雙冠王,進賬個人第三枚世錦賽金牌,昌雅妮則繼2017年布達佩斯世錦賽搭檔施廷懋後,時隔五年再次登上女雙三米板的最高領獎臺。

  男子單人10米臺決賽。28歲的老將楊健以515.55分成功衛冕,這是中國跳水隊在世錦賽上第八次奪得男單10米臺的金牌,也完成了在本屆世錦賽包攬全部13金的壯舉,另一位中國選手楊昊獲得銅牌。

  這樣,中國跳水隊在本屆世錦賽上共贏得13金2銀2銅,合計17枚獎牌,繼2011年本土上海世錦賽後,再次在單屆世錦賽上完成對跳水項目所有金牌的包攬,也毫無懸念的贏得本屆世錦賽最佳跳水隊獎盃。

  男子水球決賽,西班牙以15-14點球絕殺意大利,報了上屆世錦賽決賽不敵對手的一箭之仇,第三次獲得世錦賽冠軍。銅牌爭奪戰,希臘隊9-7力挫克羅地亞。

  這樣,2022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全部結束。美國隊以18金14銀17銅共獲得49枚獎牌列金牌榜首位,中國隊以18金2銀2銅共收穫28枚獎牌列次席,其中跳水隊13金2銀2銅;花樣游泳隊4金2銅;游泳隊收穫1金4銅。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世錦賽中國跳水隊再次全包攬 18金28枚獎牌排第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