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末節啞火再負澳大利亞 周琦全場僅得5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7-03 18:42:10
央視網 | 2022-07-03 18:42: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3日,2023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B組第三窗口期,中國男籃再戰澳大利亞。在前三節戰平的情況下,中國男籃在第四節啞火,最終48-71再次負於澳大利亞隊。

數據方面,王哲林12分3板2搶斷,周琦5分8板3蓋帽,趙睿8分,郭艾倫6分5板2助攻,朱俊龍7分5板。

首節比賽,顧全開場就在45度角命中三分,胡明軒急停跳投也進,中國隊打出5-2的開局。顧全拼搶前場籃板被拉拽,裁判無動於衷,杜鋒在場邊抱怨吃到技術犯規,德拉維多瓦執行罰球命中。傑克-懷特弧頂運球突然啟動殺到籃下得分,周琦兩罰不中,轉過來他在防守端大帽扇飛弗洛林的上籃,德拉維多瓦突破兩人上籃得分,中國隊7-11落後。郭艾倫迎著索恩-梅克的防守上籃取下2分,朱俊龍空位三分穩穩投進。郭艾倫強行上籃不中,王哲林在對方干擾下補籃也三不沾。索恩-梅克造犯規兩罰全中,轉過來王哲林兩罰也有,索恩-梅克突破王哲林上反籃得手,中國隊最後一攻王哲林拉桿打成2+1,中國隊18-16領先澳大利亞結束第一節。

次節比賽,顧全上來強投三分幾乎投出三不沾,胡明軒拋投也彈框而出,索恩-梅克連續打鐵,雙方接近四分鐘沒有得分。趙睿突破到籃下急停勾手命中打破僵局。周琦大帽扇飛索恩-梅克的上籃,徐傑接球就投超遠三分命中!澳大利亞本節依然沒有得分,中國隊23-16領先。郭艾倫連續失誤,傑克-懷特反跑籃下暴扣幫助澳大利亞破荒,杜鋒請求暫停。暫停回來,朱俊龍中投得手,傑克-懷特接隊友擊地傳球再扣一個,麥克多維爾-懷特上籃造成趙睿犯規,兩罰全中幫助澳大利亞追平比分。趙睿突破被吹進攻犯規,索恩-梅克快攻扣籃得手,王哲林籃下跳投不中,德拉維多瓦分球給索恩-梅克投中三分,最後一攻趙睿打成2+1,半場結束,中國隊29-30落後澳大利亞隊1分。

[圖]中國男籃末節啞火再負澳大利亞 周琦全場僅得5分

[圖]中國男籃末節啞火再負澳大利亞 周琦全場僅得5分

第三節,德拉維多瓦單打陸文博幫助澳大利亞率先得分,郭艾倫罰球線拋投回敬一球,周琦外線發炮命中,郭艾倫溜底線拋投再中,周琦籃下背轉身打進,中國隊38-32領先。趙睿長兩分不中,麥克多維爾-懷特連中兩記追身三分,38-38平。王哲林面對包夾巧妙抹過防守人上籃得分,中國隊轉換進攻,王哲林人縫中妙傳朱俊龍打成2+1。郭艾倫晃到防守人急停跳投不中,德拉維多瓦外線發炮空心入網,趙睿犯規,裁判看回放後升級成違體犯規,德拉維多瓦兩罰全中,兩隊再次戰平。王哲林兩罰全中,弗洛林拋投得手,郭艾倫強行突破球被對手切掉,三節結束,兩隊戰成45-45平。

末節比賽,中國隊第一攻,郭艾倫強行出手被封蓋,轉過來他又對麥卡隆犯規,麥卡隆2罰1中,胡明軒被搶斷,德拉維多瓦三分飚進,傑克-懷特外線續上火力,中國隊45-52落後,杜鋒趕緊叫暫停。暫停回來,郭艾倫後撤步中投還是沒有,轉過來麥卡隆超遠三分再中!澳大利亞一口氣領先到10分。中國隊罰球5秒違例,德拉維多瓦和索恩-梅克完成空中接力,中國隊打了半節依然沒有得分。王哲林上籃造犯規2罰1中,轉過來傑克-懷特底角空位三分命中,任駿威中投拿下2分,傑克-懷特45度角三分還是有!中國隊落後17分。平德爾斷球後一條龍單手劈扣,徐傑和胡明軒連續出手三分不中,最終,中國男籃以48-71不敵澳大利亞隊。

編輯:龍志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中國男籃末節啞火再負澳大利亞 周琦全場僅得5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