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鄭欽文溫網闖入第三輪 李娜“接班人”全速前進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2-07-01 08:03:52
廣州日報 | 2022-07-01 08:03:52
原標題:19歲鄭欽文溫網闖入第三輪 李娜“接班人”全速前進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昨天晚上,在一場溫網錦標賽女單第二輪的焦點戰中,19歲中國小將鄭欽文以2比0擊敗比利時選手米內恩,挺進女單32強。這是鄭欽文的第一次溫網正賽之旅,也是繼今年法網之後連續第2次闖入大滿貫賽事女單32強。

鄭欽文本賽季實現蛻變

本屆溫網冷門迭爆,鄭欽文在第一輪淘汰了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而世界排名第88位的比利時球手米內恩則“送蛋”橫掃兩屆大滿貫單打冠軍、世界排名第10的西班牙名將穆古魯。這樣,中國小將鄭欽文和米內恩爭奪一個32強席位。

雖然在草地賽熱身中表現不佳,但鄭欽文憑藉在法網公開賽對撼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拿到一盤勝利的信心,快速適應了草地賽的節奏。

面對比自己年長5歲的米內恩,鄭欽文僅用時1小時14分鐘就結束比賽。首盤,鄭欽文一度取得5比2的領先優勢,雖然對手極力反撲,但中國姑娘還是以6比4先下一城。次盤,米內恩完全崩盤,只保住了第一個發球局,最終以1比6敗走。賽後技術統計數據顯示,鄭欽文全場轟出了8個ACE球、65記制勝分,遠遠甩開對手。

鄭欽文本賽季實現了蛻變,澳網打進了第2輪,法網打進了16強,如今溫網又挺進32強。不過,遺憾的是,本屆溫網由於賽事組委會和WTA意見不統一,後者取消了大賽的世界排名積分,否則鄭欽文有望在溫網結束後就闖進世界排名前30,提前完成賽季任務。

同時進行的還有王薔和英國姑娘沃特森的補賽,這場比賽在18號球場進行,前一日的比賽因天色過暗被迫延期,王薔以5比7、4比5落後。很遺憾,王薔未能實現大逆轉,以4比6連輸兩盤不敵對手,止步女單第二輪。

王薔6次征戰溫網三次止步首輪、兩次止步第二輪,一次止步第3輪;沃特森則時隔5年再度殺入大滿貫32強,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第4次晉級溫網32強。

小德屋漏偏逢連夜雨

對於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來説,今年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從去年三奪大滿貫冠軍,到今年眼看著“顆粒無收”,身心俱疲下又遭重擊。美國以他未接種新冠疫苗為由拒絕他入境,這也就意味著他將無緣今年美網。

相比去年的無限風光,今年德約科維奇頗為不順,已經過去的兩大滿貫賽事,澳網他因為防疫政策被驅逐出境無緣衛冕,法網在1/4決賽不敵納達爾止步8強,兩項大滿貫衛冕失利,丟掉了大量世界排名積分,已經退居第三位,加上溫網今年對部分球員採取禁賽措施而遭到ATP的處罰,將以無積分的形式舉行,徹底淪為高獎金的表演賽,受傷最大的還是小德,他將在溫網結束後再丟2000分,世界排名繼續暴跌。

編輯:林芷竹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19歲鄭欽文溫網闖入第三輪 李娜“接班人”全速前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