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止住三連敗 中國女排本週有望三連勝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2-07-01 08:00:44
廣州日報 | 2022-07-01 08:00:44
原標題: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止住三連敗 中國女排本週有望三連勝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保加利亞索非亞站昨天繼續進行。面對處於歐洲中游水平的波蘭女排,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三局的比分是25比8、25比23和25比20。憑藉這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中國女排止住三連敗,更有望以三連勝結束第三周分站賽的角逐。今天18時30分,中國女排將對陣多米尼加女排。

上一站遺憾遭遇三連敗

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上,中國女排一共參加三周分站賽。在前兩周分站賽上,中國女排的戰績為5勝3負。隊伍在菲律賓奎松站的經歷一波三折,主教練蔡斌因為身體不適連續三場未能臨場指揮。在第三輪角逐中,中國女排以0比3不敵東京奧運會冠軍美國女排。在第四輪的爭奪中,儘管蔡斌及時回歸,但是面對開賽以來保持連勝的日本女排,中國女排以1比3被逆轉。

經過了大約10天的休整,中國女排本週來到索非亞參加第三周的分站賽。本站的對手從強到弱,依次是巴西女排、波蘭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和韓國女排。在6月29日淩晨結束的首輪角逐中,中國女排苦戰5局,以2比3惜敗給南美老牌勁旅巴西女排。該隊曾經在2008年和2012年兩度奪得奧運金牌。在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上挺進決賽,最後不敵美國女排,屈居亞軍。

在兩大主力朱婷和張常寧缺席的情況下,中國女排目前的陣容與巴西女排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差距。連輸兩局之後,中國女排沒有放棄,反而越挫越勇扳回兩局,把比賽拖入決勝局。雖然在決勝局以11比15落敗,但是年輕的中國女排在比賽過程中表現頑強,打出了應有的氣勢。從0比2到2比2,中國女排差一點成功複製2016年裏約奧運會1/4決賽的逆轉好戲。雖然以5勝4負繼續守在積分榜第六位,但是,中國女排從上一站開始,已經連續輸給美國女排、日本女排和巴西女排,遺憾遭遇三連敗。要以前八名確保總決賽參賽資格,隊伍必須在剩下的三輪角逐中保持全勝。

保住前8可進軍總決賽

昨晚,中國女排的對手是暫列積分榜第十的波蘭女排。波蘭女排的實力處於歐洲中游水平,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由主攻李盈瑩、金燁,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應龔翔宇,二傳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唯漪組成,在第一局以25比8的絕對優勢獲勝。波蘭女排從第二局開始逐漸進入狀態,中國女排以25比23兩分險勝。進入第三局之後,中國女排繼續貫徹既定戰術,並沒有給對手反擊的機會,以25比20再下一城。在這場比賽中,“00後”主攻李盈瑩貢獻了全場最高的15分,龔翔宇斬獲11分。

通過這場勝利,中國女排終於止住連敗勢頭,7月1日和3日,隊伍還將與暫列積分榜第11的多米尼加女排和倒數第一的韓國女排交手。如果發揮正常,中國女排很有機會斬獲三連勝,也順利實現參賽目標——挺進7月13日到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的總決賽,爭取與其他世界強隊在9月的世錦賽之前有更多交手機會。

隨著第三周分站賽的推進,積分榜排名也開始發生變化。此前豪取八連勝的日本女排,其不敗之身被此前只贏過一場的荷蘭女排打破,因此跌至第二位,美國女排重返榜首。目前,中國女排的勝場增加至6場,暫列積分榜第5位。

編輯:林芷竹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世界女排聯賽止住三連敗 中國女排本週有望三連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