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跳板首秀奪冠 跳水夢之隊世錦賽百金達成!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06-29 22:16:48
中國新聞網 | 2022-06-29 22:16:48
原標題:全紅嬋跳板首秀奪冠,跳水夢之隊世錦賽百金達成!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9日,2022年游泳世錦賽跳水項目的比拼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繼續進行。剛剛結束的混合全能決賽中,同為15歲的全紅嬋、白鈺鳴搭檔獲得冠軍。這是兩人的第一枚世錦賽金牌,也是屬於中國跳水隊的第一百枚世錦賽金牌!

  對於兩位選手而言,這場比賽意義特殊:這是全紅嬋首次在國際大賽中角逐跳板,也是白鈺鳴的世錦賽首秀。

  許多觀眾可能對跳水混合全能項目不太了解,它在2015年被納入到游泳世錦賽比賽中。林珊/楊健曾于2019年奪冠,那是中國隊過往三屆世錦賽中獲得的唯一一枚該項目金牌。

[圖]世錦賽第100金!全紅嬋白鈺鳴混合全能奪冠

[圖]世錦賽第100金!全紅嬋白鈺鳴混合全能奪冠

  混合全能跳水極具觀賞性,對參賽選手的綜合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規則,混合全能比賽分六輪進行,搭檔出戰的兩名選手不僅要在各自的三跳中涵蓋跳臺與跳板,全隊還需完成向前、向後、反身、向內、轉體、臂立等全部六個組別的動作。

  中國隊原計劃由張家齊出戰混合全能,最終由全紅嬋與白鈺鳴搭檔。全紅嬋和白鈺鳴都以跳板為主,兩人年紀相倣,也均是第一次征戰世錦賽。在此前結束的女子10米跳臺決賽中,奧運冠軍全紅嬋已經上演世錦賽首秀並拿到一枚銀牌。

  白鈺鳴來自陜西榆林,去年陜西全運會上他開始嶄露頭角,在青年組和成年組比賽中拿到兩金兩銅共四枚獎牌。特別是在高手如林的成年組男子10米跳臺比賽中,當時年僅14歲的白鈺鳴獲得第七名。

  白鈺鳴不僅練跳水起步早,平日訓練也很刻苦,被視為中國跳水的未來之星。通過自身不懈努力,15歲的他獲得了世錦賽這次寶貴的鍛鍊機會。

  今晚的比賽中,全紅嬋個人的第一跳和第三跳為跳板。第一輪跳板首秀,全紅嬋選擇了難度系數2.7的動作405C,有效分為兩個8.0和一個7.5,最終得到63.45分。

  個人第二跳,登上十米臺的全紅嬋祭出了拿手的臂立動作,完美一跳後得到88.00的高分。

  白鈺鳴第一跳稍有瑕疵,但他及時調整,以高質量完成第二跳。

  兩人的最後一跳,跳板上的全紅嬋與跳臺上的白鈺鳴均順利完成各自動作,中國隊以總分382.00分完賽,獲得冠軍。這是中國跳水隊的第一百枚世錦賽金牌!

  中國跳水隊素有“夢之隊”之稱,世錦賽百金的成績再次印證了這一點。截至目前,本屆游泳世錦賽跳水項目已結束5個單項的角逐,中國跳水隊包攬全部5枚金牌。餘下的比賽,中國隊每項都是奪冠熱門,包括全紅嬋搭檔陳芋汐出戰的女雙10米跳臺。

  夢之隊,繼續加油!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全紅嬋跳板首秀奪冠 跳水夢之隊世錦賽百金達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