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連冠!男子3米板中國再包攬 王宗源奪冠曹緣摘銀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29 07:19:44
央視網 | 2022-06-29 07:19: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8日,2022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男子3米跳板決賽在多瑙河水上中心結束,在男板雙人項目上剛剛拿下金牌的兩位中國選手王宗源和曹緣繼續聯袂出戰,分別以561.95分和492.85分奪得金、銀牌,為中國跳水隊拿到了開賽以來的第三冠。王宗源也為“夢之隊”實現了世錦賽上男子3米跳板的八連冠,曹緣則連續兩屆世錦賽在這一項目上獲得銀牌。

這場比賽並未像雙人賽那樣直到最後一跳仍充滿懸念,因為兩位中國選手的發揮都很不錯。如果説曹緣的第四跳和最後一個動作109C(向前翻騰四週半抱膝)還出現瑕疵的話,那麼小將王宗源的表現則堪稱完美,一路遙遙領先,讓人一點兒都不為這枚金牌的歸屬而擔心。而且,中國隊的主要對手、英國的拉伕爾在最薄弱的動作207C(向後翻騰三周半抱膝)上出現了較為嚴重的失誤,一下子就讓兩位中國選手和他拉開了分差,使拉伕爾難以構成對王宗源和曹緣的威脅,而其他國家的選手水平則更是參差不齊,明顯只能是瞄著銅牌進行爭奪。

[圖]男子3米板中國再包攬 王宗源奪冠曹緣摘銀

[圖]男子3米板中國再包攬 王宗源奪冠曹緣摘銀

最終湖北小夥子王宗源毫無懸念地以561.95的絕對優勢奪冠,拿到了他在本次世錦賽上的第二金,成為中國跳水隊首位雙金王。自從2005年加拿大名將德斯帕蒂在這個項目上獲得冠軍以來,連續八屆世錦賽,除了中國跳水隊隊員之外,再沒有其他國家選手能夠染指男子3米跳板的金牌,中國隊實現八連冠。曹緣因為有傷的緣故,連續幾屆大賽不斷在板、臺之間來回切換,他在跳板上的表現沒有只練專項的王宗源穩定,但是總體表現尚可,連續兩屆世錦賽獲得銀牌,就連亞軍也沒有落入他人之手,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完成了既定的成績目標。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8連冠!男子3米板中國再包攬 王宗源奪冠曹緣摘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