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聯賽中國女排2-3巴西遭第4敗 李盈瑩斬獲21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29 07:56:44
央視網 | 2022-06-29 07:56: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8日,2022年國家女排聯賽保加利亞索菲亞站展開首日較量。與上屆亞軍巴西交鋒,中國女排大比分0-2落後頑強扳成2平,可惜決勝局關鍵分沒能頂住,終以2-3惜敗,遭遇今年世聯賽的第4場失利,五局比分為20-25、23-25、25-18、25-21和11-15。中國的主攻李盈瑩拿到本方最高的21分,接應龔翔宇貢獻18分。

  首局5平後王雲蕗、袁心玥和李盈瑩多次進攻受挫,連丟6分被巴西將比分拉開到11-6。李盈瑩後攻過輪後,袁心玥發球出界,中國在技術暫停6-12落後。王媛媛網口控制有改善將分差縮小到4分,巴西通過加比的反擊16-11領先。加比和普裏-達洛伊特連抓反擊、龔翔宇吊球出界,中國連失3分13-20落後。王媛媛和袁心玥相繼快攻打中,18-24落後的中國追至20-24。中國隊沒能限制住洛雷娜的強攻,20-25落敗先丟一局。

  第二局2平後基西和普裏-達洛伊特接連強攻打中,巴西4-2超出。短暫相持後刁琳宇封死加比的扣球、基西吊球下網,中國7-6反超。9-7領先的中國相繼出現觸網、輪次錯誤和過網擊球,巴西在技術暫停12-10反超。李盈瑩扣球出界、普裏-達洛伊特反擊得力,中國11-15落後。本方12-16落後之際,中國二換三派上接應陳佩妍和二傳丁霞。加比兩度進攻失誤、刁琳宇發球輪持續施壓,中國追至18-19。王雲蕗強攻被判出界後挑戰打手成功,中國扳成23平。關鍵時刻中國進攻和一傳均有閃失,連丟2分23-25惜敗再輸一局。

第三局中國在主攻線改由金燁聯手李盈瑩。4平後李盈瑩攻攔均有斬獲,中國7-4佔先。中國憑藉王媛媛的快攻反擊將比分拉開到10-6。龔翔宇和金燁相繼進攻受挫、基西探頭和反擊連建功、李盈瑩後攻被攔,巴西在技術暫停12-10反超。李盈瑩後攻過輪、普裏-達洛伊特進攻失手,中國扳成12平。14平後龔翔宇封死普裏-達洛伊特的扣球,中國16-14領先。相持階段加比扣球出界、王媛媛封死卡羅爾的快球,中國將比分拉開到21-17。金燁和龔翔宇的進攻相繼拿下局點和制勝分,中國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2平後巴西利用李盈瑩的失誤4-2佔先,中國通過袁心玥的反擊追至5平。兩隊相持到8平後,王媛媛網口控制得力,中國11-8反超。王媛媛發球建功,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4-9。巴西利用加比和基西的強攻追至14-16後,袁心玥和龔翔宇接連下球,中國18-14佔先。巴西依靠王媛媛和李盈瑩的失誤追到17-18。中國咬牙頂住對方反撲25-21獲勝,將大比分追成2平。

  決勝局2平後巴西利用卡羅爾的發球4-2超出,中國憑藉龔翔宇的發球扳成4平。5平後中國沒能咬住,自失增加5-8落後。中國進攻效率下降,加比反擊打中,巴西10-6領先。中國追至9-10後,卡羅爾一攻過輪、龔翔宇扣球被基西封死,巴西12-9領先。金燁一傳判斷失誤送賽點、李盈瑩進攻被攔丟掉制勝分,中國11-15告負,2-3惜敗巴西。

  北京時間6月30日21點30分,中國女排將迎戰拉瓦裏尼挂帥的波蘭。

編輯:殷實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世聯賽中國女排2-3巴西遭第4敗 李盈瑩斬獲21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