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曹緣/王宗源男子雙人三米板摘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27 08:06:24
央視網 | 2022-06-27 08:06: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6日夜,第19屆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跳水男子雙人三米板項目決出了冠軍。年初開始搭檔的兩位奧運冠軍曹緣、王宗源,以459.18分拿下了本屆世錦賽的首枚跳水金牌,但過程有點驚險。

在去年東京奧運會上,王宗源搭檔謝思埸拿下了這個項目的金牌。而曹緣則在東京奧運會男子單人十米臺上,拿下了個人的第三枚奧運會金牌。不過,曹緣個人的第二枚奧運會金牌就是2016年裏約奧運會在男子三米板上獲得的,且在東京奧運會週期內,他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一直板臺雙修。所以雖然他和王宗源配對時間不算長,但通過訓練備戰已經培養出足夠的默契。

[圖]游泳世錦賽:曹緣/王宗源男子雙人三米板摘金

[圖]游泳世錦賽:曹緣/王宗源男子雙人三米板摘金

但比賽的過程卻給人前松後緊的感覺。前兩個規定動作跳完,中國組合已經領先第二名德國隊整整9分。第一個自選動作結束,英國隊超越德國隊來到第二,但中國隊也已將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到15.3分。中國組合的第四個動作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在預賽時稍有瑕疵,但決賽這一跳,兩位小夥子的動作同步性超高,五位同步裁判有四位給出了9.0分,他們最終得到了89.76分的高分,將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

但最後兩輪,成套動作難度系數和更高的英國隊,較為出色地完成了兩個高難度動作,這給曹緣/王宗源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尤其是在完成最後一跳、中國隊成套動作難度最大的109C(向前翻騰四週半抱膝)時,曹緣因為最後一下借板騰空時稍有失誤,導致入水時出現瑕疵,中國隊這一跳只得到了79.80分。但好在兩位中國小夥之前累積了足夠明顯的優勢,最終仍領先英國組合7.47分獲得了冠軍。

對於更加注重配合與動作同步的雙人項目而言,運動員因為在完成動作時要彼此顧及,就會對自己的一些習慣進行調整,增加了失誤出現的可能。特別是在需要借助器械騰空的雙人跳板項目上,走板、起跳環節更增加了不可控因素。在中國國家跳水隊雙人項目的奧運會參賽史上,這個項目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都失手了。因此對於瞄準巴黎奧運會的這對中國男雙三米板新搭檔而言,當務之急是在未來努力攻克這次出現的問題。賽後,曹緣也説:“最後一跳有些遺憾,希望通過總結,後面能表現得更好。”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游泳世錦賽:曹緣/王宗源男子雙人三米板摘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