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WTT冠軍賽名單出爐:馬龍陳夢領銜 樊振東缺席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06-25 08:51:27
中國新聞網 | 2022-06-25 08:51:27
原標題:國乒WTT冠軍賽名單出爐:馬龍、陳夢領銜 樊振東缺席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24日公佈了歐洲夏季系列賽參賽名單。在WTT冠軍賽方面,中國隊將由奧運冠軍馬龍、陳夢領銜出戰,現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則將缺席賽事。

  今年的WTT歐洲夏季系列賽由球星挑戰賽、支線賽、冠軍賽組成,將於7月11日至23日在布達佩斯陸續舉辦,這也是WTT首次舉行歐洲夏季系列賽。其中,WTT冠軍賽設置男、女單打各32個參賽席位,包括世界排名前30位的球員以及兩個外卡名額。

  女單方面,每個國家和地區協會允許4名球員參賽,中國隊將佔據前四號種子席位,陳夢、孫穎莎、王曼昱以及王藝迪將對衝擊獎牌形成集團化優勢。其他協會的球員包括韓瑩(德國)、伊藤美誠(日本)以及阿德里安娜·迪亞茲(波多黎各)等。

  男單方面,由於樊振東缺席,馬龍將成為賽事頭號種子,中國隊參賽選手還包括梁靖崑、王楚欽、林高遠。卡爾德拉諾(巴西)、莫雷加德(瑞典)以及阿魯納(尼日利亞)等其他球員同樣實力不俗。

  在WTT球星挑戰賽名單中,馬龍、梁靖崑、王楚欽、林高遠、袁勵岑進入男單正賽,劉丁碩入圍資格賽;女單方面,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王藝迪、劉煒珊、范思琦參賽。

  正在威海封閉集訓的樊振東透露,不參加本次系列賽是經過多方面考量後的慎重選擇,結合自己目前世界排名積分優勢較大的客觀情況,同時考慮到中長期職業生涯規劃對於調整和儲備的需求,經教練組同意後,他決定留守國內積極備戰世錦賽,爭取在體能和技術上有全面提升。

  中國乒乓球隊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尊重樊振東與主管教練對下半年備戰節奏的規劃,成都世乒賽是今年最重要的大賽,主場奪冠也是中國男隊今年最大的目標。作為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希望用更系統的訓練來全方位提升自己,教練組表示理解。秦志戩還稱,儘管樊振東缺席,但本次國乒男隊出征歐洲夏季系列賽的目標依舊是奪冠。(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國乒WTT冠軍賽名單出爐:馬龍陳夢領銜 樊振東缺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