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4小時鏖戰救賽點五盤險勝 連續兩年進32強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26 07:54:10
央視網 | 2022-05-26 07:54: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5月26日,2022年法網公開賽展開男單第二輪爭奪。賽會6號種子、19歲西班牙小將阿爾卡拉斯在西班牙德比中贏得了一場五盤大戰,在第四盤挽救一個賽點破掉對手發球勝賽局,且決勝盤0-3開局的情況下,最終以6-1/6(7)-7/5-7/7-6(2)/6-4耗時4小時34分鐘艱難擊敗前法網八強球員、同胞拉莫斯-維諾拉斯,連續兩年都成功闖入到法網男單第三輪。

第一盤,阿爾卡拉斯整盤沒有送出破發點,在連贏五局後以6-1輕鬆贏得首盤勝利。但隨後兩盤,阿爾卡拉斯反拍非受迫性失誤明顯增多,拉莫斯-維諾拉斯把握機會7-6(7)/7-5連贏兩盤逆轉領先。

  第四盤,阿爾卡拉斯在率先破發2-0開局情況下,卻在第3局和第9局丟掉了自己的兩個發球局,並因此以4-5落後。第10局,阿爾卡拉斯挽救一個賽點後破掉拉莫斯-維諾拉斯的發球勝賽局,並以7-2拿下搶七將比賽帶入到決勝盤。

  第五盤決勝盤依然是一波三折,拉莫斯-維諾拉斯3-0開場後連丟四局,但阿爾卡拉斯也沒能一鼓作氣拿下,第8局又被破。隨後一局,拉莫斯-維諾拉斯在一個關鍵球上出現重大失誤,在掌握主動權充分調動阿爾卡拉斯的情況下,他的網前的截擊卻以下網送分結束。阿爾卡拉斯再次破發重新掌握主動,並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依靠強勢發球連下四分,以6-4拿下決勝盤,從而險勝過關。

[圖]阿卡經歷4小時鏖戰五盤險勝 連續兩年進32強

[圖]阿卡經歷4小時鏖戰五盤險勝 連續兩年進32強

編輯:殷實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阿卡4小時鏖戰救賽點五盤險勝 連續兩年進32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