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將舉辦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校園足球正式進入中國足球改革發展主陣地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2-09 14:41:23
央視網 | 2022-02-09 14:41: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8日,教育部官網公佈《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點》,其中提到,2022年將舉辦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籌備首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並推進中考美育改革試點。

  教育部在官網發佈了2022年的工作要點,其中,“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是要點之一。踐行健康第一理念,教育部將在2022年實施學校體育和體教融合改革發展行動計劃,除了舉辦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外,還將在成都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和晉江第18屆世界中學生夏季運動會。

  教育部也將啟動實施中國青少年健康教育行動計劃,繼續推進健康中國中小學健康促進專項行動,實現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比2021年下降0.5到1個百分點,並實施全國健康學校和急救教育試點學校建設計劃。

  2022年,教育部將完善大中小學相銜接的美育課程體系,強化美育教師隊伍建設,開展美育浸潤行動計劃,建設一批美育名師工作室。中考美育改革試點也將於今年繼續推進。同時,也將推進大中小學勞動教育,全面加強涉農高校耕讀教育,推進職業院校勞動教育,開展中小學生職業啟蒙教育。

  另外,教育部還將加強和改進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實施學生心理健康促進計劃,做好科學識別、實時預警、專業諮詢和妥善應對。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教育部將舉辦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校園足球正式進入中國足球改革發展主陣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