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藏有多少世界之最?

副標題:

來源:中新網  |  2021-11-20 11:32:04
中新網 | 2021-11-20 11:32:04
原標題: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藏有多少世界之最?
正在加載

  中新網張家口11月20日電(陳林  李曉偉)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冬奧場館建設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酷似中國傳統吉祥飾物“如意”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裏,究竟藏有多少世界之最?

  據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場館建設二處副處長、古楊樹場館群設施經理、國家跳臺滑雪中心設施經理王敬先介紹,“雪如意”是世界上首個在頂部出發區設置大型懸挑建築物的跳臺滑雪場館。

  “雪如意”設計建造中,不少世界頂級專家提供了很多指導。跳臺坡面曲線由國際雪聯跳臺建設委員會主席Hans-Martin Renn親自操刀,根據最新國際標準設計;助滑道設備來自斯洛文尼亞的MANA公司,該公司負責人是助滑道設計領域專家。還有芬蘭工程師和中國同行一起負責落地區混凝土的灌注,控制曲線達到比賽要求。

  在“雪如意”一側,運行角度隨山勢而變的變角度斜行電梯已經投入使用。它是針對“雪如意”的特殊造型和賽事用途專門設計生産的,總長259米,速度可達每秒2.5米,是目前常見的變坡斜行電梯速度的5倍,也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變坡斜行電梯。賽時,將快速實現運動員場內交通轉換。

  “從設施設備來講,‘雪如意’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跳臺滑雪場地,能夠保證運動員出好成績。”王敬先説。(完)

編輯:張珊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藏有多少世界之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