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扳三場3-1逆轉戰勝日本 第15次奪取尤伯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17 07:24:28
央視網 | 2021-10-17 07:24: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17日,尤伯盃比賽鳴金收兵,中國隊重奪尤伯盃。在與日本隊的決賽裏,陳雨菲首場不敵山口茜,陳清晨/賈一凡、何冰嬌、黃東萍/李汶妹之後擊敗各自對手,中國隊以3比1戰勝衛冕冠軍日本隊奪得尤伯盃。這是中國女隊第15次捧起尤伯盃。尤伯盃決賽:日本VS中國 1 2 3 4

  中國隊保留了半決賽的出場陣容,第三單打依舊派出韓悅。日本隊與半決賽時相比,前4場沒有變化,第三單打換成了大堀彩。首場兩隊一姐的較量,陳雨菲首局曾以12比8領先,但她沒有頂住山口茜的反攻,山口茜在連拿4分追平後乘勝追擊實現反超。陳雨菲之後奮力追趕仍無濟於事,山口茜以21比18先聲奪人。

[圖]中國連扳三場3-1逆轉日本 第15次奪取尤伯盃

[圖]中國連扳三場3-1逆轉日本 第15次奪取尤伯盃

  第二局兩人又幾次戰平,陳雨菲5比3領先後,山口茜連得6分反超並拉開。接下來的比賽山口茜越戰越勇,她不斷擴大優勢,21比10,她錦上添花以2比0取勝,日本隊以1比0領先。

  接下來的女雙比賽異常激烈,陳清晨/賈一凡和福島由紀/松本麻佑鏖戰了1小時57分鐘,最終凡塵組合以2比1(29比27、15比21、21比18)險勝。決勝局凡塵組合曾一度落後,但她們後程發力實現反超並拿下勝利,中國隊把總比分扳為1平。

  何冰嬌隨後登場,她成功壓制住日本的高橋沙也加,大部分時間裏何冰嬌都處於領先,她以21比9、21比18直落兩局獲勝,中國隊以2比1反超。第四場又是女雙比拼,兩隊都派出了臨時組合,黃東萍/李汶妹迎戰松友美佐紀/松山奈未。首局在5平後日本組合連續得分領跑,黃東萍/李汶妹緊追不捨,在11比13落後時連得4分反超。日本組合不甘示弱,迅速還擊又追平比分並以20比19搶先拿到局點。黃東萍/李汶妹挽救局點追平,在自己浪費了2個局點後連贏2分,以24比22先勝一局。

  第二局黃東萍/李汶妹又是開局落後,但在9比14落後5分的情況下她們掀起反攻,成功追成16平。日本組合又得3分再次拉開,並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點。黃東萍/李汶妹再次化解危機,連救3個局點追平。日本組合又一次得到局點,黃東萍/李汶妹手不軟,一鼓作氣連得3分,23比21,她們再勝一局以2比0獲勝。中國隊以3比1戰勝日本隊奪冠。

編輯:趙福曉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中國連扳三場3-1逆轉戰勝日本 第15次奪取尤伯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