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草原”保護行動開啟 共築有機生態之美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10-14 14:45:54
央視網 | 2021-10-14 14:45: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導語: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在昆明召開,金典借助科技之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中國國家委員會推出“智慧草原”監測項目,落實草原生物多樣性保護。

  2021年10月11日,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暨COP15生物多樣性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行。

  大會期間,伊利集團副總裁趙昕受邀參加生態文明論壇並作為對話嘉賓發表演講,面向全球分享了伊利旗下品牌金典在探索生物多樣性保護過程中的最新動作——「智慧草原」監測項目。

科技撐起“智慧草原”保護網,引領生態向好發展

  為提高中國生物圈保護區野生動物綜合監測能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中國國家委員會委員會基於《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野生動物綜合監測計劃——示範保護區建設試點技術方案》,擬定推出《雲遊美麗中國》之“生物之境”項目,其中子項目“智慧草原”由金典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中國國家委員會共同籌備,已經正式啟動。

  “智慧草原“是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護大背景下,國內首個智慧草原保護行動,將通過智慧終端、移動物聯網和網絡信息技術等對草原生態系統及生物多樣性實現不間斷的科學監測和研究,用科學監測大數據信息,為人們認識草原、了解草原和利用草原提供重要科技支撐。

公益行動觸動心靈,拉近人與自然距離

  對生物多樣性的守護,是一場漫長的守護,往往不能立竿見影,或是離所有人生活很遠,金典不僅把草原生物多樣性保護落到實處,也通過一系列行動讓人們近距離感受草原生物多樣性,並親身參與草原保護行動中來。 

【一支草原的紀錄片】

  由金典、央視網出品,邀請知名紀錄片導演李勇、張晗,歷時6個月,共同打造行業首個生態草原紀錄片《家園》,用鏡頭講述夏季草原上的繁衍、棲息與生存。在金典草原牧場的完整生態下,可以看到自然生態的良性循環,原生態的蓑羽鶴、麗斑蜥蜴、獵隼、狐狸等草原動物與金典奶牛在同一家園,和諧共生。

  金典拍攝的《家園》紀錄片,是行業首個生態草原紀錄片,溯源乳製品奶源地,將人與自然、生物與植物,搭建為萬物相息,密切共生的有機整體,為行業可持續發展做出表率作用。每一滴奶,都是來自自然生態系統的良性循環。

「一場嚮往的直播」

  草原純粹的自然令人神往,而草原裏的“原住民”你又了解多少呢?

  為讓消費者感受有機生態圈大自然的美,從而喚起大眾對生物多樣性的守護之心,金典在B站進行了一場長達3個月的草原慢直播,邀請大眾實時觀看草原生態。

「一個溫情的頻道」

  金典將在CCTV.com《雲遊美麗中國》欄目推出系列節目,通過中央媒體平臺向更多公眾展示近年來我國在生物多樣性領域取得的成就。

  金典的一系列公益活動,獲得了“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2021年度•青年科學獎”、“中國生物圈保護區網絡2021年度•綠色衛士獎”等獎項的各保護區單位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和長期堅持在保護區一線從事巡護管護工作者的積極發聲應援。

綠色獻禮,有機共生

  作為有機奶領先品牌,金典的品牌理念與《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主旨天然契合。金典結合大會理念,全新打造了“生多保護限量裝”産品,通過設計感十足的外包裝向全球展示我國在濕地、草原、森林、海洋等方面生多保護上的成就,並借助包裝巧妙連接消費者,讓生物多樣性保護上升為全民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限量裝全部採用植物基夢幻蓋和FSC環保包材瓶身,全面貫徹“有機生活,和諧共生”的理念。

  掃描瓶身二維碼可進入金典草原慢直播,實時觀測草原生態,感受科技力量下的有機生態之美。

生物多樣性保護,“中國有機力量”一直在路上

  近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中國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中指出,中國將生物多樣性保護上升為國家戰略,把生物多樣性保護納入各地區、各領域中長期規劃。作為最早簽署和批准《生物多樣性公約》的締約方之一,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與時俱進、創新發展。中國品牌金典也一直緊隨國家政策,走在第一梯隊。

  “中國有機力量”金典一直在路上,多年來積極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國際合作,廣泛協商、凝聚共識,為推進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貢獻中國智慧,與國際社會共同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

  創造優美的生態環境,需要“領頭羊”企業參與進來共同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自2007年開始,伊利便一直為生物多樣性保護貢獻企業力量,也頻獲國際認可,在不久前的2021年可持續發展論壇上,金典也作為唯一指定乳品服務論壇。此次伊利金典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與生物圈國家委員會一起發起的“智慧草原”監測項目,也又一次在譜寫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藍圖上,發出中國企業的強音。讓世界看到中國有機力量,金典將“可持續”的走下去。

編輯:方嘉欣 責任編輯:金曉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智慧草原”保護行動開啟 共築有機生態之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