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項目介紹:皮划艇

副標題:

來源:第十四屆全運會組織委員會  |  2021-09-07 15:09:58
第十四屆全運會組織委員會 | 2021-09-07 15:09: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靜水

1.男子(8項)

200米:單人皮艇

500米:雙人皮艇、四人皮艇、雙人划艇

1000 米:單人皮艇、雙人皮艇、單人划艇、雙人划艇

2.女子(6項)

200米:單人皮艇、單人划艇

500米:單人皮艇、雙人皮艇、四人皮艇、雙人划艇

(二)激流迴旋

1.男子(3項)

單人皮艇、單人划艇、極限皮艇

2.女子(3項)

單人皮艇、單人划艇、極限皮艇

(2008年奧運會後,在國際劃聯代表大會上更改了項目名稱,從Canoe/KayakFlatwater改為了Canoe/KayakSprint,2009年1月開始使用新的項目名稱)

皮划艇項目起源於北美洲格陵蘭島上愛斯基摩人用動物皮包在木架子上製作的獸皮船。靜水比賽是運動員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通過一段標誌清楚而無障礙的航道。

在1936年柏林第11屆奧運會上,皮划艇靜水(男子)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皮划艇靜水(女子)項目于1948年進入倫敦奧運會。1990北京第11屆亞運會上,皮划艇靜水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皮划艇激流迴旋

皮划艇激流迴旋比賽中運動員力求用最短的時間正確無誤地通過一段設有水門的湍急河道。與皮划艇靜水項目一樣,它也是奧運會皮划艇正式比賽項目之一。皮划艇激流迴旋在1972年第20屆慕尼黑奧運會上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項目介紹:皮划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