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項目介紹:網球

副標題:

來源:第十四屆全運會組織委員會  |  2021-09-07 15:23:54
第十四屆全運會組織委員會 | 2021-09-07 15:23: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男子(2項):單打、雙打

女子(2項):單打、雙打

混合(1項):混合雙打

一、網球起源

網球運動起源於12世紀至13世紀的法國,原本是法國傳教士們的遊戲,後來傳入歐洲各國及美洲,逐漸演化成當今的網球運動。1896年,在希臘雅典舉行的第1屆現代奧運會上,網球是奧運會八大比賽項目之一。網球項目1924年退出奧運會,直到1988年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1958年第3屆東京亞運會將網球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二、網球規則

網球運動在平坦的長方形,一般是草地、粘土(軟地)或混凝土(硬地)場地內進行。網球場長度為23.77米,單打場地寬度為8.23米寬,雙打場地寬度為10.97米。

網球採用了古天文學圓盤原理的記分方法,每局記分為0(代表0分),15(代表1分),30(代表2分),40(代表3分)。一局中先得到第4分的一方獲勝,比分為3:3時,需要一方得分多於對方2分方可獲勝。一盤中先贏得6局的一方獲勝,比分為5:5時,需要一方贏得7局,即以7:5獲勝;比分為6:6時,進行決勝局(搶7局),即先得到7分的一方獲勝,比分為6:6時,需要一方得分多於對方2分方可獲勝。男子單打採用五盤三勝制或三盤兩勝制;女子單打和雙打項目採用三盤兩勝制。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項目介紹:網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