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編審會暨全民健身學術研討會在蘇州大學召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6 15:20:14
央視網 | 2021-04-26 15:20: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學科建設、專業建設和教材建設的發展需要,推進《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的編寫工作,2021年4月2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辦、蘇州大學體育學院承辦的《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編審會暨全民健身學術研討會在蘇州大學召開。世界休閒體育協會主席、本教材主編李相如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體育分社廖倩雯副社長,蘇州大學體育學院王國祥院長以及來自全國16所高校近30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會議,會議由蘇州大學體育學院戴儉慧教授主持。

 會議開幕式上,蘇州大學體育學院院長王國祥教授代表學院領導班子及全體師生對各位專家學者的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並向與會專家學者介紹了蘇州大學的“高度”、“厚度”、“寬度”和“長度”的特點以及蘇州大學體育學院的辦學特色,指出了本次會議對我國全民健身事業及我院學科建設和專業建設的重要意義。

 廖倩雯副社長就教材的定位、編寫思路和注意事項作了講話,希望新版教材能體現“五新”:新課程思政理念、新發展階段特徵、全民健身新實踐、國內外大眾健身新進展、教材呈現新形態,並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群策群力,共同完成本次教材的修訂工作。

李相如教授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體育強國建設目標的角度闡釋了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意義,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國民的體育素養、健壯體魄,身心和諧、體育經濟和國家體育地位的全面發展息息相關。全民健身是競技體育的基石,是青少年體育的搖籃,是國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載體之一。《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的修訂要適應新時代體育發展的需要,適應體育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的需要,為我國體育教材建設進一步提高做出貢獻。 

會議圍繞《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的修訂和全民健身的有關理論與實踐問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與會學者各抒己見,為新版教材提優、增優提出了眾多建設性意見。會議還認真審議了教材各章節的文稿內容,提出了相應的修改建議,布署了教材編寫的下一步工作。

經與高教出版社商議,該教材將於2021年年底出版。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全民健身概論》教材編審會暨全民健身學術研討會在蘇州大學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